今年上海将推动国产大型飞机C919获得适航证并交付首架

2021-01-25 16:56:00 来源:IT之家

据新华社财经报道,根据正在进行的上海会议,2021年,上海将推动国产大型飞机C919取得适航证,交付首架。此外,除大型飞机外,上海还将推动2021年SAIC荣威R标新车型上市,推进特斯拉二期项目建设。

照片来自COMAC

现阶段,C919大型客机已启动多机场、多区域协同试飞模式,全线进入高强度、高效率、高质量的试飞阶段,确保飞机各项性能达到适航标准。1月23日,国产C919大型客机专项试飞任务在呼伦贝尔顺利完成。冷试飞行试验是民用飞机必须通过的极端天气试验,试验温度必须达到-35以下,以验证飞机各种系统和设备的功能和性能满足极端寒冷条件下的适航条件。

据了解,C919中型客机,全称中国商飞C919,是中国商用飞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开发的第一架符合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飞机。c是中国英文名“中国”和COMAC的首字母,第一个“9”表示天长地久,“19”表示中国第一架中型客机最大载客量为190座。C919中型客机是我国根据国际民航法规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它有158-168个座位,航程4075-5555公里。它于2017年5月5日成功完成首飞,截至2018年2月26日,已收到28家客户的815份订单。2018年2月6日,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宣布将于2021年交付首架C919单通道客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