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 TSMC和联华电子正在考虑再次提高汽车芯片的代工

2021-01-26 15:04:00 来源:IT之家

1月26日,据外媒报道,目前全球很多汽车厂商陷入芯片短缺的困境,大众的很多装配厂甚至停产,也在向各大供应商索赔。丰田、福特、日产、斯巴鲁、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厂商也受到汽车芯片短缺的影响。

除了芯片供应不足对生产的影响,汽车厂商也再次面临汽车芯片价格上涨的冲击,芯片厂商已经在考虑提高汽车芯片的OEM价格。

国外媒体在报道中称,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紧张,这使得芯片制造商牢牢掌握了定价权。TSMC、联华电子等芯片厂商正在考虑再次提高汽车芯片的代工价格。持有大量股份的TSMC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正考虑最大涨幅为15%。

如果这些芯片厂商通过谈判成功提价,他们会在去年秋天提价后再次提高汽车芯片的OEM价格,去年秋天提价10%-15%。

考虑到目前铸造行业处于有利地位,铸造价格再次上涨的可能性很大。外国媒体在报道中表示,代理商目前的态度表明,他们在与汽车制造商的价格谈判中处于有利地位。

国外媒体在报道中预测,新一轮汽车芯片代工价格将上涨,可能在2月中下旬至3月登陆。

外国媒体报道称,TSMC等芯片制造商可能已就涨价事宜联系了恩智浦和瑞萨电子等汽车芯片供应商,恩智浦和瑞萨电子等同行也要求汽车制造商接受更高的价格。芯片价格上涨后,如果汽车制造商不相应提价,他们的利润率就会降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