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计划新建60万个5G基站 加快向有条

2021-01-26 17:00:00 来源:IT之家

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在会上表示,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推动5G更好地赋能千家行业,呈现多种形式。

第一,提高网络覆盖率。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我们将继续深化5G网络的建设和部署。2021年,我们计划新建60万个5G基站。在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深度覆盖的基础上,加快向合格县镇延伸,引导地方政府增加5G网络。支持建设,进一步落实5G站址、用电等相关政策,通过推广5G虚拟专网等手段,做好工业、能源、交通、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工作。

二是提升应用创新能力。培育5G增强现实、5G虚拟现实、沉浸式游戏等新的消费模式,推动5G融入健康、养老、家政等生活服务,不断增强人们的获取感和幸福感,加快利用5G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网络,优化生产流程,打造远程控制、质检、智能物流等典型场景,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和效率,实现绿色节能发展。继续举办“绽放杯”5G应用大赛和应用试点示范,推广优秀成果。优化应用开发环境。

三是提升基础产业能力。按照5G国际标准R17、R18的导入流程,加快网络切片、边缘计算、5G增强等关键技术的R&D化和部署,加快定制化、经济型5G芯片、模块、终端等关键产品和设备的R&D化和产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大产业短板治理力度,确保供应链产业链安全,持续组织开展5G毫米波测试,提前规划、系统布局产业未来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