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建立“三山”自然保护区动态监测系统

2020-10-28 14:10:00 来源:新华社

10月28日电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宁夏将对贺兰山、六盘山和罗山自然保护区的自然资源进行专项调查和监测,全面摸清“三山”自然保护区的自然资源状况,同时建立动态监测系统,建立数据库和管理系统,为“三山”生态保护和恢复以及各种自然资源的综合利用提供数据支持。

据了解,这一次,宁夏已将贺兰山、六盘山、罗山自然保护区的覆盖范围作为调查监测范围,重点摸清土地、森林、草原、湿地、水资源、矿产、生物等7类自然资源现状,形成“三山”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图谱”。

宁夏根据现有的地理和国情监测体系,对“三山”自然保护区内的各种自然资源和土地状况进行正常监测,通过宏观监测、常规监测、精细监测和应急监测,找出不同时期各种资源的变化,构建了基础明确、权属清晰、体系完整的“一套数据、一个底板、一个平台”的“三山”自然保护区调查监测体系。

此外,宁夏还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分布式存储等技术,基于调查结果构建“三山”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调查数据库,建立集图像、照片、土地类型、范围、面积、权属、分布、属性于一体的三维时空数据库和自然资源管理系统。实现各种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数据成果的一体化管理和网络调用,打造宁夏“数字三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