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失业人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2020-10-30 13:21:00 来源:新华社

10月29日电 据德国联邦劳动局29日公布的数据,经过季节性调整后,10月份德国劳动力市场失业人数减少3.5万人,至286.3万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数据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后,德国失业率为6.2%,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在同一天的声明中说,尽管失业人数减少,从事短期工作的人数继续减少,但劳动力市场仍然显示出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留下的“明显痕迹”。

在当天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联邦劳动局表示,8月份德国短期工人数约为258万人,远低于4月份近600万人的峰值。

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霍尔格谢弗(Holger schaffer)在接受采访时说,10月中旬获得的数据显示,德国劳动力市场正在复苏。鉴于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德国将采取新一轮限制性措施,近期的复苏势头可能会因疫情而受挫。

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10月28日达成协议,为避免陷入国家卫生紧急状态,德国将从11月2日至11月底关闭餐厅、酒吧、剧院、游乐场、健身房、美容院等餐饮文化设施。

短期工作制是德国政府在企业遇到严重经营困难时,为保证员工不流失或失业而采取的一种救济措施,有利于稳定劳动力市场。根据这一制度,德国政府向因疫情危机而减少工作时间的员工提供补贴,使其实际收入不会大幅下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