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白鹳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出现在吉林省天桥岭林区

2020-11-23 16:28:00 来源:新华社

11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吉林省天桥岭林业局了解到,近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天桥岭林区出现一只形似“鹤”的大鸟,在河边觅食一会儿,在天空中翱翔一会儿。经工作人员鉴定,这种大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东方白鹳,被誉为“鸟类中的大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际濒危物种。东方白鹳是一种在全国迁徙、繁殖、越冬的鸟类。目前其野生种群不足4000只。

吉林省汪清市嘎牙河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杨俊苹介绍说,天桥岭林区共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21种,132种,其中包括金鹰、东方白鹳、东方白鹭、戴胜鸟等珍稀鸟类。2017年8月16日,天桥岭林业局在上河林场首次发现东方白鹳。

据报道,近年来,当地珍稀鸟类频繁出现,主要是由于天桥岭林业局和天桥岭森林公安局不断加大鸟类保护法律的普及力度,提高了职工保护鸟类的意识,不断加大打击乱捕滥猎鸟类的违法活动,组织人员掌握候鸟迁徙的动态和停留的地点,为候鸟过境创造了一个温暖的岗位。(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