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豪车竞争加剧奔驰前三季度销量领先

2020-11-03 14:18: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国内豪车市场竞争加剧奔驰前三季度销量领先)

 

据协会数据,9月份,国内豪车市场零售额约25.49万辆,同比增长30.3%,增速在三大细分市场中最高;1-9月,国内豪车市场累计零售额约178.79万辆,同比增长10.9%。它是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市场,但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

最近,豪车品牌发布了第三季度在中国的销售数据。其中,宝马(包括MINI品牌)第三季度在华销量共计23.06万辆,同比增长31%,成为本季度销量冠军。奔驰紧随其后,销量22.78万辆,同比增长22.6%。奥迪以21.3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三,同比增长21.2%,其次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和特斯拉。

从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来看,奔驰以约56.97万辆的销量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居第一阵营,其次是宝马和奥迪,分别为55.97万辆和51.21万辆。其中,奔驰和宝马销量均实现正增长,同比分别增长8.3%和6.4%。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奔驰的C级、E级和S级轿车家族贡献了中国约一半的市场份额。以GLC为主力的SUV车型在第三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销售增长。宝马这边,车族两大主力车型3系和5系的销售表现突出,SUV族也为宝马获得了41%的市场销量。奥迪国产车型依然是其销量增长的中坚力量,A6L销量同比增长56.5%。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奔驰、宝马和奥迪在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市场。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复苏,奔驰和宝马第三季度均超出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奔驰E级(参数图)和宝马5系都在9月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了中期重新设计的车型。其中中期重新设计的奔驰E级,在外观细节的设计上进行了调整,整体更接近S级。内饰方面,奔驰E级采用家族最新方向盘,升级最新一代MBUX系统。

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是基于奔驰MRA平台开发的,也包括S级车、C级车、GLC SUV。其中,新一代E级车是全球车型。根据中国用户的需求,北京奔驰生产的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将轴距加长140mm,加长区域在B柱和C柱之间,以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据业内分析,E级是奔驰品牌的销售职责之一,新车型推出后第四季度将全面打响,这对于国内豪车市场年度销售冠军的归属也有重要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