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中国总裁李白:电气化的步伐从未停止

2020-11-05 14:06: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通用汽车中国总裁李白:从未停止过电气化的步伐,产品线会更加多元化)

今年是通用汽车第三次参加世博会。

对于这家总部位于底特律河的汽车制造商来说,前两次展会为其未来在中国的产品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虽然我不能透露最终将推出哪些产品,但世博会的观众反馈在我们的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用汽车中国总裁李白在接受interface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通用汽车中国总裁贝里2020年博览会上,通用展示了其标志性跑车克尔维特(参数图)的敞篷版和四款全尺寸SUV:——凯迪拉克Escalade、GMC Yukon Denali、雪佛兰郊区和Tahoe。这些车型,加上即将引入中国市场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将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的出行方式。

由于疫情的影响,全球汽车厂商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

李白说:“第一季度,我们的销售受到了很大影响。第二季度开始回升,第三季度实现12%的同比增长,其中别克和凯迪拉克表现尤为出色。”

以别克为例,去年年底推出昂科旗后,今年又推出了GL8 Avenir和昂科威S,以深化在大中型SUV和MPV市场的布局。凯迪拉克第三季度同比增长28%。

此外,例如,五菱洪光MINI EV自7月上市以来,已跃升至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首位。“总之,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并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市场份额。”李白介绍。

通用汽车今年也在中国尝试了新的销售渠道。比如别克微蓝7纯电动汽车已经开始尝试线上销售模式。消费者不仅可以在网上买车,还可以预约试驾,申请财务解决方案。“我们认为,线上销售是汽车销售的未来趋势,实现有效的线上线下合作,为消费者创造舒适便捷的体验。”

关于另一个重要话题,“电气化”,李白说,悍马电动皮卡上周刚刚发布。

曾经看似针锋相对的“电动车”和“皮卡”概念,已经和通用无缝融合。“也许10年前,由于当时的技术条件,它们是不相容的。然而,随着产品电气化的不断推进,电动皮卡已经成为现实。”李白说。

以GMC悍马为例,提供1000马力(约745 kW)的动力输出和15592Nm的峰值扭矩,续航里程高达600公里。采用电动四轮驱动系统和CrabWalk四轮转向技术,具有出色的道路驾驶和越野能力。

“我们相信,通用悍马在美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李白认为。

李白认为,悍马不仅是电气化后的标志性产品,也代表了通用新一代电气化平台的灵活性和先进性。平台以Ultium电池系统为核心,产品可以覆盖轿车、SUV、皮卡等多个细分市场。

“目前我们已经发布了基于该平台和电池系统开发的三款车型,包括凯迪拉克LYRIQ、GMC悍马和Cruise Origin自驾车,说明了通用电池技术的深度和广度。”李白介绍。

在李白看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驱动力是——政策力和消费力。中国消费者精通技术,愿意早试,从智能手机和电子商务的迅速普及就可以看出。

“中国的新能源市场跨度大,机会无限,”他说。"豪华车可能是新能源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部分."

根据界面消息,凯迪拉克LYRIQ将是通用下一代电动车中第一款登陆中国的豪华电动车。此外,别克、雪佛兰、五菱等品牌将陆续推出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产品。

通用正在向“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愿景迈进。中国计划到202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20%的目标。未来五年,通用将在中国新车型规划中占到新能源汽车的40%以上。

李白说,在美国,无论是通用悍马纯电动皮卡还是巡航起源自动驾驶汽车都不是政策的产物。“这是我们保护地球的努力,也是对市场需求的回应。我们相信,通用汽车将引领中美两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和接受度,拓展新能源技术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尽管通用汽车推出新产品的步伐似乎并不频繁,但该汽车制造商从未停止开发新车。

“我们没有等待,我们一直在行动。”李白说。在新能源领域,高端电动汽车已经成为一种行业趋势。除了上述凯迪拉克LYRIQ作为通用第一代下一代电动车车型引入中国外,别克品牌和雪佛兰品牌也将加快电气化布局,未来还会有一批电动车问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