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12亿欧元菲克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

2020-11-03 14:14: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菲克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净利润12亿欧元)

菲克集团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分别为23亿欧元和25亿欧元,利润率分别为8.8%和13.8%。

10月29日,菲克集团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分别为23亿欧元和25亿欧元,利润率分别为8.8%和13.8%。净利润12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15亿欧元,集团工业自由现金流67亿欧元。全球总出货量为102.6万台,下降3%。

截至2020年9月30日,集团的可用营运资本为271亿欧元,不包括从意大利圣保罗联合银行获得的未使用的63亿欧元信贷额度。

具体来说,北美的出货量下降了8%。净收入下降了3%,调整后的息税前收益增长了26%。

亚太地区的总出货量下降了29%,这是由中国合资企业的低销量造成的;不包括合资企业的出货量低至12%,主要是由于在日本和中国的销量较低。调整后,利息和税前收益损失增加,主要是由于净收入减少和中国合资企业业绩较低。

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总出货量增长了10%,而利息和税前调整后收益下降,主要是由于销量下降和电气产品成本上升。

拉丁美洲出货量下降3%,是市场持续低迷造成的。调整后,利税前收益下降了70%,主要是净收入减少,产品成本增加,外汇兑换不利所致。

玛莎拉蒂品牌出货量增加了7%,主要是由于北美和中国市场。调整后,利息和税前收益损失增加,主要是由于支持新品牌战略的营销成本增加、新产品上市成本增加和净销售价格为负造成的。

菲克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表示:“我们的表现归功于该团队在北美的表现。第三季度,我们的许多品牌推出了新产品来填补市场空白,开启了玛莎拉蒂的下一个篇章,确立了我们在拉丁美洲市场的主导地位,并继续冲刺电气化。”

菲克集团和PSA集团在9月份修订了合并协议,以解决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保持原有平衡。一个新的实体STELLANTI已经成立,双方的合并预计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末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