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桌面应用程序上的Windows不会像最初想到的那样耗电

2020-03-11 15:42:15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高通公司与微软的合作伙伴关系将Windows 10引入由高通公司Snapdragon支持的笔记本电脑中,承诺将始终连接笔记本电脑并提供一天的电池寿命 -但令人担忧的是,这将以长寿为代价。

但是,高通现在透露,运行标准的Windows 10桌面程序不会对电池寿命造成太大影响。

(更新:高通公司再次向我们说明了如何处理Win32应用程序,以及为什么它们不会显着影响电池寿命。)

以前,我们被认为是要获得20个小时或更长时间的电池寿命,Snapdragon(也称为ARM上的Windows)设备上的Windows 10所有者必须坚持使用UWP(通用Windows平台)应用程序。

虽然某些标准的Windows 10程序具有UWP版本,但许多版本却没有,这意味着有些人担心您会因缺少某些依赖的桌面应用程序而陷入困境,或者电池寿命更长。

完整的应用程序,充满电

但是,在Neowin上发表的一份报告中,高通公司的代表PJ Jacobowitz建议说,性能和电池寿命的影响与在装有Intel处理器的PC上运行的影响相同。

Neowin没有提供确切的报价,因此我们尚不完全清楚这是什么意思。但是,许多人将其解释为,如果您运行完整的桌面程序(也称为Win32应用程序),则不会对电池寿命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Win32应用程序需要更多功率(并且将在Windows 10 S中通过仿真运行),因此许多人认为它们将进一步影响Snapdragon系统上Windows的电池寿命。

该报告似乎对此表示怀疑,但措辞含糊。这表明Win32应用程序将像在标准Intel机器上一样运行,并且将使用相同的电量。

因此,这些应用程序仍然比UWP应用程序耗尽电池寿命更快,但是由于仿真不是问题,因此影响不应该像我们担心的那么大。

我们与高通公司联系以得到澄清,并被告知:“有多种因素使Win32应用程序不会显着影响电池寿命。主要的贡献者之一就是我们高效的Adreno图形核心。

“作为原生GPU,与在X86上运行相比,在相同的工作负载下我们实际上需要更少的周期/时间。同样,在运行不需要大量CPU的应用程序的情况下,由于ARM big.LITTLE架构,我们可以为这些工作负载点亮较小的内核。[它]还有助于我们在SoC之间实现紧密集成,因此我们可以在CPU / GPU / DSP / ISP之间分配工作负载。

高通(bigcomm)所指的big.LITTLE体系结构是多核处理器具有以下能力:能够在速度更快,功能更强大的内核(大型)中,在速度更慢,能耗更高(因此耗电量更少)的内核(LITTLE)之间进行切换。根据工作量。内核之间的这种巧妙切换可以帮助在运行Win32应用程序时保持对电池电量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