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力未来》的动力会是什么?建阳城30大咖啡业

2020-11-17 14:23:00 来源:21经济

变化永远存在,创新促进发展。智能联网等趋势正在重塑行业生态,汽车行业正面临百年来前所未有的变革。巨浪不断向前涌动,时代变迁、技术创新、传统与跨界、前浪与后浪推着汽车产业前进,重塑产业格局。

中国新能源汽车面临哪些新的机遇和挑战?智能如何重塑整个汽车行业?后疫情时代,汽车营销将面临哪些变化?11月21日,围绕这些问题,资深行业专家和大商人将在数字智库金融媒体领袖主持的2020中国汽车创新峰会上上演一场思想盛宴。

今年中国汽车创新峰会的主题是“智能电力未来”。峰会的主要框架包括发布行业报告、举行三次主题演讲、三次圆桌论坛和“黄金引擎”颁奖仪式。

由世界著名管理咨询机构罗兰贝格联合发布的这份报告,将继续聚焦智能电动汽车的发展,聚焦后疫情时代的汽车产业和科技产业趋势,以及智能和电气化的核心趋势,为行业的进步提供前瞻性的观察。

今年以来,已经进入股权纠纷时代的中国汽车行业,一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国际形势等因素的内外压力。新一代消费群体迅速崛起,挑战企业从产品到营销的工作;作为一条鲶鱼,造车新势力已经成长为行业内重要的新生力量,其服务和产品创新对行业的拉动作用也逐渐凸显。

在主题演讲环节,计划邀请中国电动汽车100强委员会主席、秘书长兼首席专家,以及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就跨界造车的启示、股票竞争下的汽车营销转型等主题发表演讲。

在整个逐渐从疫情中崛起的汽车行业中,新能源汽车是一大特色和亮点。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整个行业已经发展成型,市场不再仅仅是政策驱动。

今年以来,国家级和全国各地新的基础设施目标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优惠政策仍将是未来行业加速发展的助推器。但是,在企业层面,从产品到服务,从续航里程到换电,直销模式越来越火,创新和技术进步,内部已经发生了变化。

随着特斯拉软件先发优势凸显,产品畅销,市值飙升,软件定义汽车成为今年的热门话题。预计将迎来第一个盈利财年的消息,将让与电动汽车产业链相关的企业和投资者更加有信心。智能联网汽车的时代正在加速。那么,在软件定义汽车或软硬件结合的时代,原始设备制造商、硬件供应商和软件供应商的参与者是什么角色?靠软件盈利有多远?

不像特斯拉甚至马斯克这种巨大的IP,很少去主动营销。就整个行业而言,营销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在疫情的催化下,“一切都可以直播”不再是笑话。汽车行业的带货直播、跨境营销等数字化、年轻化的营销方式被频繁提及和应用,成效开始显现。与传统的4S店模式相比,新造车势力倡导的直销模式更受青睐。智能网络连接时代,如何做好营销工作备受关注。

基于以上变化和思考,在圆桌论坛上,本次峰会设置了三个对话,即——汽车新商业地理:中国新能源汽车、新机遇、新挑战;在智能汽车时代,汽车产业链的格局已经形成

第一场对话由环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吴英秋主持。他将与宁德时报的、沃尔沃的袁晓林、的、比亚迪的贺龙、威来的沈飞、敖东新能源的蔡等产业链企业高管进行对话。并就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如何赢得中国品牌电动汽车的高端、新基础设施背景下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趋势、电能交换商业模式的可行性进行深入探讨。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对话是《汽车新商业地理》的第四期。作为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大学和100,《汽车新商业地理》中国电动车委员会联合制作的大型视频采访专栏,试图深刻记录汽车行业百年一遇的巨变,解读创新企业和商业模式背后的逻辑和智慧,给行业内外带来启发和思考。

此前,该专栏自9月初开播以来,已经播出了“赢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下)和“软硬兼施,再看软件定义车”三个游戏。

在第二次圆桌对话会上,峰会将邀请平安集团智慧企业副总经理张俊以作为东道主。他将与博世、益卡通申、阿里巴巴张春辉、腾讯钟学丹、零跑朱、广汽威来廖兵等企业高管探讨,分析软件定义汽车时代汽车行业供应链的变化,分析OEM与硬件供应商、软件供应商的竞争与合作关系,为本土企业开发智能汽车做规划。

最后一场圆桌对话将由《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版》主编何芳主持。峰会将邀请吉利、一汽大众马振山、一汽大众张强、长安福特、长城、北汽新能源于、上汽通用五菱海淘薛等汽车公司品牌营销领域相关负责人参加。讨论汽车公司在后疫情时代应该如何做好数字营销,分析在Z代年轻人成为消费主题,智能化、电气化日益被接受的背景下,汽车营销的新变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