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推行“超越100”战略:2030所有产品均为纯电气化

2020-11-06 16:00:00 来源:网易汽车

11月6日,宾利品牌公布“超越100”经营战略细节,致力于引领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超豪华出行模式。在二世纪发展之初,宾利汽车将全面重塑商业模式,努力全面实现碳中和,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个目标涵盖了业务运营和产品的转型,包括计划到2026年实现所有产品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汽车;到2030年,所有型号将完全电气化。

核心提示:

1.宾利品牌计划在2026年前实现所有产品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汽车;到2030年,所有型号将完全电气化。

2.宾利品牌计划继英国克鲁总部工厂碳中和认证后,在2030年前全面实现碳中和。

3.到2025年,宾利汽车英国总部工厂计划在2010年的基础上减少75%的环境影响,包括塑料中和。

4.宾利品牌将继续注重多元化员工团队的建设,其中经理的多元化水平将从不到20%提高到30%。

作为全球最大的12缸汽油发动机制造商之一,宾利汽车(Bentley Motors)将在未来十年内逐步停止生产内燃机,旨在引领超豪华旅行的可持续未来。这一商业战略展示了宾利品牌在下一个世纪提供非凡旅行体验的决心。

“超越100”经营战略是未来20年前瞻性思想、创新性探索和成果的进一步延伸。宾利品牌充分意识到生产经营对环境、社会和经济的影响以及企业责任。此前,已有80年历史的英国克鲁总部工厂已成为英国首家符合碳中和标准的超豪华汽车工厂。目前,宾利品牌已在68个市场开展业务,达到前所未有的规模,并实现了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从而为2世纪的发展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宾利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霍马克(Adrian Homagk)表示:“自该品牌于1919年创立以来,宾利汽车一直在不断定义超豪华旅行。不懈的进取精神已经深深植根于品牌基因。宾利男孩(Bentley Boys)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他们在品牌建立的早期参加过比赛。现在,我们发布了“超越100”的商业战略,重塑企业的商业模式,进一步成为全球超豪华汽车行业的标杆。

这次改革涉及到很多领域,包括产品,为了全面实现商业模式的转型。未来十年,宾利品牌将从一家拥有100年历史的超豪华汽车制造商转变为引领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全新行业模式。"

充分实现碳中和

2030年之前,宾利品牌将通过完善的可持续发展规划,全面实现碳中和。该计划包括实现所有产品的纯电气化,进一步优化生产运营和初级供应链对环境的影响,加强经销商网络管理。

宾利品牌重建后的商业模式将专注于加速电气化的发展。到2023年,宾利品牌将为所有汽车提供混合动力车型,预计在2025年前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逐步实现零排放出行模式的选择。

2025年推出的第一款纯电动宾利车型将成为宾利品牌下第一款碳中和车。随后,宾利汽车将在2026年为其所有汽车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纯电动汽车。到2030年,宾利品牌的所有产品都是纯电动汽车。

宾利品牌百年发布的EXP 100 GT概念车,配备纯电动系统,选用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材料,展现品牌未来的豪华旅行愿景。汽车的内饰设计不仅将有5000年历史、自然掉落的克里克木与铜有机结合,还采用传统工艺制作羊毛地毯。此外,汽车的皮质内饰源自酿酒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副产品。宾利品牌将继续选择可持续材料来制造当前和未来的车型。

2019年,宾利汽车(Bentley Motors)位于英国克鲁的总部工厂获得权威机构“碳信托”(Carbon Trust)认证,成为英国首家符合碳中和标准的超豪华汽车工厂。近二十年来,宾利品牌先后实施了一系列创新措施,包括在喷漆车间引入水循环系统、在工厂园区种植乡土树木、建造一个配备1万块太阳能电池板的停车场。现在总部工厂的太阳能电池板总数已经达到3万块,工厂已经实现了动力和能源的全面再生化。

宾利汽车总部工厂将进一步优化环保措施。到2020年底,所有宾利供应商都将通过可持续发展审计,以确保他们在生产和运营中满足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到2025年底,宾利汽车将继续努力降低能耗,减少二氧化碳和废水排放,实现塑料中和,避免在车辆涂装过程中使用溶剂,从而不断减少工厂对环境的影响。2030年,宾利汽车总部将成为一个能够对气候产生积极影响、有效减少碳排放的工厂。同时,宾利汽车将重点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和绿化项目。

财务弹性和抗风险能力

实现可持续超豪华旅行的愿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宾利汽车致力于通过提高财务弹性和抗风险能力,成为超豪华汽车领域的行业标杆。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形势促使宾利汽车实施了上个世纪最大的转型计划。

该计划旨在通过快速提高生产效率和重组为企业带来可持续的财务弹性。此前,宾利汽车公司宣布了一项自愿辞职计划,计划将员工人数减少1000人。这一数字已经减少到800人,包括大约200个临时员额。

目前,这种自愿离职计划使得面临裁员风险的员工人数不到10人。与此同时,宾利汽车仍在积极研究避免裁员的措施。

随着严峻的外部形势的缓解以及成本和投资的调整,宾利汽车将在2020年取得良好的财务业绩,实现可持续盈利的商业模式,并开始下一个世纪的发展进程。

优秀的员工团队

实现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宾利员工团队的发展和协作,多元化的人才团队对于宾利品牌的业务转型也非常重要。为此,宾利品牌将在职业培训中对部分员工进行再培训,吸纳各种具有数字创新和创造性思维的人才。

同时,宾利品牌将继续与英国南柴郡的大学合作,培养本地人才。作为创始人之一,宾利品牌与联合技术公司克鲁工程设计公司建立了更密切的合作关系。宾利品牌致力于成为汽车行业具有明确品牌理念、愿景、价值使命和目标的首选雇主,专注于吸引多元化人才。预计到2025年,经理人的多元化水平将从不到20%提高到30%。

着眼于下一个不平凡的世纪,宾利将继续以精湛的工艺打造不平凡的汽车,同时积极拥抱数字化发展趋势。目前,宾利品牌已确认投资建设两座新的R&D大楼、一座车辆检测中心和一座新车专项质检中心。这些在数字化方面的拓展措施和投入,与宾利客户所关注的可持续发展、创新技术、合作精神高度一致,从而进一步强化了宾利成为价值导向型企业的实力,这在数字化时代尤为重要。

重新定义下一个世纪

重新定义宾利品牌数字商业模式的理念也延伸到了客户层面。宾利品牌正在构建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个性化互联网服务网络,通过产品可视化、合作设计和数字购车提供全方位的卓越体验。

除了加速产品向纯电气化转型,“超越100”的经营战略也为宾利汽车的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开启了新的篇章。这个部门现在涵盖三个业务领域:穆林纳经典,穆林纳收藏和穆林纳教练。今年发布的宾利Bacalar车型是穆林纳车身定制团队打造的第一款大作,其可持续选择材料与宾利EXP 100 GT概念车相同。

百年来,宾利不断定义超豪华的旅行体验。现在,宾利品牌将继续通过“超越100”的商业战略,为现有宾利客户和未来宾利客户创造非凡的旅行体验。满足追求卓越、有前瞻性眼光的客户对超豪华轿车的终极追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