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企业文化21个字长城汽车自我改变 开始新的旅程

2020-11-16 16:55:00 来源:网易汽车

11月16日报道,11月16日上午10点35分,长城汽车召开“21字大会”。如今,长城汽车正在经历一场“以客户为中心”的自我转型。在这次复兴新文化的联合创作和发布中,不会有领导的演讲,不会有华丽的舞台,更不会有嘉宾的合影。只有长城汽车的“以用户为中心”,面向未来,面向全球的思维。

“21字发布会”发布公开信《以绿智 共潮玩 一起嗨世界——长城汽车焕新文化》,正式公布全新使命愿景——,“绿色智慧、潮流、享受世界”,全新核心价值——,“诚信、创新、共享”,以及“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精神。这21个字共同构成了长城汽车全新的企业文化。

长城汽车全新企业文化

这一次,文化得到了更新。长城汽车对内部员工、供应商、经销商等合作伙伴进行了广泛的文化调研,收集了2万多条建议,在高层进行了几轮深入讨论,通过共同创造达成共识。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可以充分吸收集体智慧的结晶,而且可以从根本上将新的企业文化融入包括技术、产品和用户运营在内的各个业务部门,进一步深化组织和机制改革。

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得到全面提升

随着信息产业革命,汽车制造商和用户之间的关系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用户不仅参与了销售环节,而且逐渐延伸到生产和研发等整个产业链。

吕雉万超

为此,长城汽车提出了新的使命愿景“绿色智慧,玩天下”,其中“绿色”意味着将在整个产业链中坚持低碳环保理念,坚持绿色清洁能源的研发和投入,继续为保护绿色地球做出贡献;“智慧”是指它将与科技创新时代同频共鸣,以智能产品为核心,在整个场景中营造高智能的产业生态,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愉悦、更丰富的智能出行体验;“浪潮”是指它将洞察工业浪潮,引领能源革命潮流,捕捉时代潮流,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创意化、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玩”就是在智能技术的加持下让车更有乐趣,同时赋予产品文化内涵,把有共同爱好的用户群体聚集在一起一起玩,创造专属的社交生活;“Hi-the-World”意味着我们致力于全球化的发展,让全世界的用户都能在“绿色智慧游戏”中享受惊喜和极致体验。

嗨,世界

在新的核心价值观中,“诚信、创新、共享”、“诚信”、“信任”是长城汽车自成立以来一直奉行的行为准则。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秉承公平、公正、诚信、自律的作风,始终以用户为中心。诚实守信,合规管理;“创造”和“改变”是长城汽车向上发展的内在动力。长城汽车将继续坚持精准投资,追求行业领先,培育创新土壤,以坚如磐石的信念不断推动企业走向死亡和前进;“共享”首次成为长城汽车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在这种开放包容的价值导向下,长城汽车将构建“森林模式”共生共赢的生态圈,孵化更多多元化的业务,与员工和整个产业链共创未来、共享成果。

连欣创新与分享

不积小流,不造江海,不积步,不达千里。长城汽车自30年前成立以来,以“每天进步很少”的企业精神,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企业。面向未来,长城汽车要求员工继续坚持“一点点进步”的精神文化

公开信不仅全面阐述了全新的企业文化,还总结了长城汽车企业改革的成就。总体而言,企业文化的新内涵是企业机制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品牌营销创新的有效承接,也是长城汽车改革进入下一阶段的前奏。

《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特殊胶片

7月13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意识到专题片《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已经破圈传播,引发了对企业生死的深刻猜测。随后发布了《致长城汽车伙伴们的一封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公开信,破译了生死揣测之谜,揭示了长城汽车在突围道路上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勾勒出全新的发展规划,启动了长城汽车的全面转型。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魏建军认为,汽车企业转型的关键在于思维观念和组织机制的转变。为此,长城汽车从机制到机制,历时四个月,构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新组织架构,产品、技术、营销等各个领域都向“以用户为中心”转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