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汽车在哪里成立的软件公司前海启健科技?

2020-11-18 14:03:00 来源:界面新闻

11月17日,宝能汽车集团宣布,为提升宝能汽车集团整体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软件产品的R&D、交付和运营能力,宝能汽车集团决定正式独立成立公司——前海奇箭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前海奇箭”)。

据天眼查APP称,前海七剑成立于今年10月12日,由宝能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注册资本10亿元。曾海燕是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主要业务是网络和信息安全软件开发、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软件销售、软件开发、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零售等。

宝能汽车成立软件公司 “前海七剑科技”什么来头?

根据计划,前海七剑将重点关注以下领域:汽车轨距芯片、智能汽车架构、车云综合操作系统、自动驾驶、智能驾驶舱、车辆控制、车辆联网控制、车辆联网服务平台。

新公司总部设在深圳,未来将在北京、上海、成都、南京和武汉设立R&D办事处。据了解,到今年年底,前海七剑预计将组建一支近1000人的高端软件人才队伍,到2025年将达到5000人的规模,专注于智能车软硬件研发和创新商业模式。

前海启健科技的诞生其实并不意外,因为宝能汽车致力于打造“整车零部件出行服务”的整个产业链布局。

本月8日,宝能汽车旗下的Xi安基地绿色智能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该厂是宝能汽车继江苏常熟观致制造基地和深圳宝能汽车制造基地之后的第三个汽车制造基地。也是宝能建成投产的第一个汽车制造基地。

当时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说:“经过10-15年的努力,我们打造了一个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全球汽车品牌,成为集汽车厂商、移动旅行、综合服务商于一体的世界级重量级汽车企业集团。

据界面记者介绍,宝能汽车已将Xi安定位为高端智能制造基地,计划总产能100万辆,一期产能50万辆。其中一期一期计划产能30万辆。

在今年9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宝能汽车集团首次公开展示自主开发的xEV平台。平台支持BEV(纯电动汽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REV(增程电动汽车)等电源。

首辆基于xEV平台的REV(增程电动车)近日正式上线。该车由Qoros CEO Yadao带领的宝能新能源团队共同研发。除了采用增程技术路线,新车。

根据宝能汽车集团的产品计划,观致汽车从观致7(参数图)开始,每年至少会推出1-2款新车型。到2025年,Qoros将覆盖轿车、SUV和MPV(A0到B),包括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此外,宝能汽车将推出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定位比处于规划阶段的Qoros汽车更高。届时,这种高端品牌模式将与Qoros Auto共享xEV平台。

前海七剑的成立,显然有助于宝能汽车未来在智能汽车领域深化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