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龙:新助攻捷豹路虎的强劲增长将持续到2021年

2020-11-26 15:59:00 来源:网易汽车

11月26日报道,2020年是捷豹路虎进入中国10周年,也是其产品的进攻年。本次广州车展,发现运动版P300e(参数图)和2021款揽胜运动版正式上线,新款F-PACE和Guardian 90也正式亮相。此外,全新路虎Defender 110自7月24日在中国上市以来,已收到近5000份订单;新的捷豹F-TYPE于4月推出,并于5月交付给中国客户。

随着几款重要车型的推出和营销方式的创新,捷豹路虎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在中国保持了稳定的发展势头。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表示,捷豹路虎第三季度市场表现继续稳步增长。捷豹和路虎双品牌销量较第二季度增长14.6%,10月份月销量同比增长27%。“随着一系列新产品的不断推出,我们相信这样强劲的势头可以贯穿全年,持续到2021年。”

李大龙:新品助攻 捷豹路虎强势增长将延续至2021年

关注细节,提高客户满意度

在李大龙看来,作为一个奢侈品牌,捷豹路虎的目标不仅仅是锁定销量和市场份额,而是更加注重打造一流的品牌和产品体验。因此,捷豹路虎将继续以新产品和新技术拥抱中国市场,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李大龙:新品助攻 捷豹路虎强势增长将延续至2021年

同时,提高客户满意度也是捷豹路虎的重点。不久前,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的全球首席执行官任命了负责管理质量的高级管理人员进入董事会。李大龙表示,奈杰尔布伦金索普进入捷豹路虎董事会,正好体现了捷豹路虎对质量管理的重视。同时,奈杰尔还与捷豹路虎全球客户服务运营部紧密合作,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可见捷豹路虎对客户满意度的重视。

2014年,捷豹路虎提出“客户至上”的全球核心经营理念,致力于服务客户的全生命周期。从车辆的设计和生产,到消费者的体验和购买,到使用、维修和保养,最后到车辆的更新换代。2019年,捷豹路虎还发布了10项“服务特权”措施,自客户拥有捷豹路虎品牌车辆后,所有服务均已就绪。李大龙强调:“每一个客户的体验都是非常个人化的东西,只有抓住细节才能获得客户的满意。因此,我们将确保团队训练有素,能够应对不同的客户需求,并真正实施客户服务。”

根据2020年J.D.POWER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路虎在豪车品牌中排名第二。李大龙说:“这是我们长期努力的结果。我们每周总结产品质量,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网络中的经销商实现了平均利润

捷豹路虎的另一个重点是保证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在疫情爆发之初,捷豹路虎实施了快速反应机制,第一时间针对经销商推出了11项业务和防疫支持措施,并与经销商共渡难关,包括发放10万个口罩等防疫物资,取消月度考核,给予库存补贴,取消经销商第一季度考核目标,以缓解他们面临的压力。截至今年4月,捷豹路虎中国经销商已全面复工,恢复生产。

同时,为了保证车主在疫情期间能够安全使用自己的汽车,捷豹路虎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到店、安全购车、贴心保养三大“心”保障服务,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和购车使用体验。李大龙透露:“一些城市经销商还为客户提供省时、省力、安全可靠的上门取送服务。这项服务很受顾客欢迎,多达20%-30%的主要

他介绍说,虽然捷豹路虎和其他品牌一样,在疫情初期其经销商业务受到影响。但到目前为止,在捷豹路虎的支持下,全网经销商实现了平均利润。库存水平不断提高,目前保持在合理健康的水平。比如进口车型平均库存周期只有一个月左右。捷豹路虎将继续深化品牌体系的强化和升级,与经销商建立双赢,创造双增长的可持续发展。

第一夫人让女性“探险者”感受到激情

发布会上,捷豹路虎宣布全新第一夫人体验项目正式上线。事实上,捷豹路虎去年就提出了“女士优先”的概念。随着明年一季度新路虎Defender 90正式上线,届时将推出一系列与“第一夫人”相关的创意活动,该项目的概念将进一步强化。

李大龙:新品助攻 捷豹路虎强势增长将延续至2021年

为什么捷豹路虎如此重视女性消费市场?李大龙说,现代很多优秀女性都坚持充分享受生活、表达自我主张、过着美好生活的态度,这与捷豹、路虎的品牌精神是深深契合的。捷豹路虎继承了英国绅士的基因,同时也希望让女性探险家感受到来自越野、赛道、日常汽车生活的激情。

因此,捷豹路虎宣布推出全新的第一夫人品牌体验项目,旨在充分利用捷豹路虎的品牌优势和丰富资源,为女性消费者提供终极驾驶导向的汽车体验和相关的汽车生活,鼓励喜欢冒险的现代女性消费者探索更多的生活可能性。

通过“第一夫人”项目,捷豹路虎还希望为女性创造更多机会,让她们更好地了解路虎品牌和什么是越野。李大龙说:“越野驾驶需要自信。不管是男是女,拥有这辆车,随时随地都会有安全感。相信新路虎卫士能赢得更多女性的喜爱。”

结论

离开18个月后,李大龙今年年初回国,出任捷豹路虎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营销服务机构(IMSS)总裁,带领捷豹路虎在疫情带来的挑战下,在中国市场保持稳步发展。

目前,李大龙生活在中国,已获得汉语水平考试(HSK)二级证书。他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中国有着巨大的财富和悠久的历史,现在中国走在世界发展的前列。“一带一路”倡议,包括实施经济、减贫和环境政策,使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中国市场还是很稳定的。我相信,在未来,中国将在世界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中国市场也是捷豹路虎非常重视的市场之一。李大龙强调:“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捷豹路虎将积极拥抱中国市场,适应消费趋势的变化,与消费者产生共鸣,促进可持续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