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力有限公司表示 2030年电动汽车价格将下降80%

2020-11-12 13:47:00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日本电力有限公司表示,2030年电动汽车价格将下降80%,产能正在全球部署)

日本电力生产欲抢占汽车电力驱动市场。

当地时间11月11日,据日经讯,日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永寿崇信在一个论坛上表示,随着纯电动汽车的普及,预计2030年纯电动汽车的价格将降至目前价格的五分之一左右。

据公开信息,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种超精密电机、DC无刷电机、轴流风扇和硬盘用主轴电机,占全球市场的70%以上,其DC无刷电机在全球市场占据第一位。

虽然永寿中新承认电动车市场增速低于预期,但他反复重申电动车市场将很快引发汽车行业激烈的价格竞争。他认为中国市场有低价电动汽车,欧洲也逐渐推出了价格适中的汽车。因此,“降低汽车价格对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非常重要。”

10月底,永寿中鑫表示,计划在2030年占据全球电动车用电机40%至45%的市场份额,相当于1000万辆电动车的使用规模。此前,目标份额为35%。

今年6月,日本电气宣布将投资约1000亿日元(约64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大连建设一家汽车工厂。R&D基地将设在工厂内,据国外媒体估计,工厂员工人数约为1000人。

11月初,日本电力公司计划投资2000亿日元(约合128亿元人民币)在塞尔维亚新建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电机的工厂,以巩固其在欧洲市场的地位。据报道,该厂计划于2023年投产,年产量为20-30万台,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机生产中心。

此外,该电力公司还表示,将分别在法国和波兰建厂。

欧洲和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必然会吸引三家电力供应商。对于包括日本电力有限公司在内的电力驱动制造商来说,突出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意味着一个“颠覆汽车零部件行业”、“成为新巨人”的机会。

在国内汽车市场,搭载日本电装产品的主要车型有吉利几何C(参数图)、广汽新能源Aion S、Aion LX、Aion V、广汽丰田iA5等。

除了日本电力有限公司,为大众提供电力驱动的中国麦格纳也备受关注。制造商为身份证提供电力驱动。大众集团的系列车型配备了最新的MEB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