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独立前三的提前预定座位数全年突破百万辆

2020-12-10 09: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岳跃时宇:独立提前预定的前三名席位,预计全年突破百万辆)

被称为“三大独立公司”的吉利、长城、长安,11月份的销售报告也不错。数据显示,11月吉利、长城、长安乘用车销量分别为150517、145240、113885辆;1-11月,吉利和长城累计销量分别为1166015辆和961489辆。虽然长安汽车还没有公布前11名的销售数据,但根据上个月公布的1-10月份销售清单,今年1-11月长安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近90万辆。

按照目前的增长势头,预计今年所有“三大独立公司”都将突破百万辆,并延续原有的座次。但三家公司的销售增长势头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分化。数据显示,11月份吉利、长城、长安的销售增长率分别为5%、26%和36.4%。显然,吉利的增速已经逐渐放缓,而长城和长安并没有失去凯旋前进的势头,这使得2021年“独立前三”的内部竞争格局颇有意思。

更引人注目的是,长安汽车的高端品牌终于在上个月登陆。至此,“独立前三”将在高端轨道上展开新一轮竞争。除了“独立前三”,SAIC和奇瑞也在争取高端。11月26日,SAIC高端智能电动车项目正式命名为“智基汽车”;奇瑞的星途品牌也在全力冲击高端。“在向上突破的过程中,自主品牌选择的路线差别很大。柯灵、WEY、星途等品牌从燃油车切入,逐渐过渡到纯电动领域;后来,智基汽车等品牌直接专注于智能和纯电力,”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说。“汽车‘新四化’浪潮为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创造了机遇。”。

  同比转正,长城技术领域厚积薄发

数据显示,11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45240辆,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7%;前11个月共销售新车961489辆,同比增长0.75%,率先实现同比正增长。

在业务细分方面,长城汽车四大品牌延续了“金九银十”的昂扬势头。哈弗品牌在11月售出了101,812辆汽车,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4%。“国神车”哈弗H6(图同参数)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5万辆,11月销量5.5万辆,创下今年单月销量新纪录,同比增长32%,并连续90个月蝉联SUV月度销量冠军。长城皮卡累计销量已超过20万辆。1-11月累计销量203365辆,同比增长53%。此外,欧拉品牌11月份售出新车11592辆,同比激增415%,环比激增45%,实现9次连续增长,在新能源行业排名第一。

在快速增长的背后,长城汽车彻底改变了自己。随着信息产业革命,汽车制造商和用户之间的关系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用户不仅参与了销售环节,而且逐渐延伸到生产和研发等整个产业链。为此,长城汽车以振兴企业文化为纲领,继续推进技术研发、品牌营销、组织结构等维度的改革措施。在围绕“以用户为中心”理念对整个价值链体系进行改革升级的过程中,长城汽车正逐步进入向“全球科技旅游公司”转型的新阶段。

在技术领域,长城汽车积累了很多。继“柠檬”、“坦克”、“咖啡智能”技术品牌出现后,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动力总成正式下线

根据吉利汽车发布的销售报告(0175。HK),11月吉利汽车销量(含柯灵品牌汽车销量)150517辆,较上月增长7%左右,同比增长5%左右;1-11月累计销量116.6015万辆,同比下降5%,完成132万辆销售目标的88%左右。

其中,上个月初刚上市的星锐,11月销量突破7017辆,有望成为吉利未来的销售责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杭州参观吉利4S店时了解到,虽然星瑞没有现金折扣,但它吸引了许多顾客前来购买和咨询。相比之下,帝豪等传统车型只有大幅降价才能获得关注。目前新帝豪和帝豪GL的终端折扣都在15000元以上。

杭州吉利4S店王月月摄

受此影响,吉利汽车的销售增长明显放缓。但是,明年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年,依然让业界对其寄予厚望。据报道,吉利品牌明年将推出一款新的SUV车型和另一款基于CMA架构的轿车,以及几款改装车型。在力克品牌方面,除了力克ZERO概念车,首款基于SPA全球架构的力克车型也将亮相。

在产品方面做出努力的同时,吉利上个月宣布,将与戴姆勒合作开发下一代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的高效动力系统。据了解,合作伙伴打算共同开发混合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以创造规模经济并提高其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预计合作领域将包括工程研发、采购、工业化和效率措施。

作为全球高端汽车厂商的“王者”,戴姆勒一直偏爱“强势”的合作伙伴。在双方“新一轮”合作的背后,吉利(包括沃尔沃)年销量超过200万辆,吉利旗下的柯灵品牌也在细分市场上打开了局面,未来的想象力更大。

  增速放缓,吉利明年迎来产品大年

长安汽车发布的成绩单显示,“长安中国品牌汽车11月份销量166458辆,同比增长23.5%。其中,长安已售出113885辆中国品牌乘用车,同比增长36.4%。

车型方面,11月长安乘用车品牌CS75、CS55、CS35、一栋系列销量分别为32759、14295、10578、21148辆。——长安UNI-T和芮城CC蓝鲸版两款新产品,11月分别售出10061辆和3441辆。但是,长安汽车(000625。SZ)没有公布本月新能源系列产品的销量。

在销量强劲增长的同时,长安汽车终于在高端品牌布局上有了新的进展。11月14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长安品牌日活动上宣布“长安汽车将携手华为、宁德时报打造全新高端智能车品牌,首个量产车型即将投产”。

除了披露与华为、宁德时报等龙头科技企业的合作,长安汽车还发布了全新的智能架构——长安方舟架构。据了解,方舟架构作为长安汽车R&D 4.0时代全新的造车理念,完全覆盖了所有的A0 -C级车辆,实现了车身、底盘等整车基本性能的智能化、大数据化迭代演进,融合了先进的自动驾驶布局、智能成长的电子电气架构和基础模块化平台的不断完善。

一系列有利条件推动长安汽车股价频繁变动。11月18日、19日、30日、12月1日,长安汽车分别对a股和b股发布股价变动公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