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的受访者对购买电动汽车感兴趣 但各种担忧并没有消除

2020-12-22 14:41: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消费者报告》: 70%的受访者对购买电动车感兴趣,但各种顾虑并未消除)

美国研究所《消费者报告》最新进行的全国调查显示,每10名持有有效驾照的美国成年人中,就有7人对未来获得电动汽车感兴趣,但充电和车辆价格仍是买家关注的问题。

31%的人说他们下次会考虑买车或租车(27%),或者决定买一辆电动车(4%)。相比之下,2020年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仅为2%。

受访者表示,更多的公共快速充电站将有助于他们实施这些计划。

当那些没有表示“确定”为下一辆车购买电动车的司机被问及选择名单中哪些因素阻止他们购买或租赁电动车时,近10名司机中有5名表示“公共充电站不够”。而“高速公路沿线的公共充电站”是司机从提供的清单中选择的最有可能增加购买或租赁电动汽车的因素。

《消费者报告》的高级政策分析师克里斯哈托(Chris Harto)说:“司机们习惯了富裕的加油站,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如果他们有一个私人车库,他们会在家里对大部分加油站收费。”“尽管我们的研究表明,典型的司机一年只在公共充电站停留六次,但一个更强大的快速充电站网络将有助于减轻买家对转向电动汽车的担忧。"

大多数司机还表示,他们希望看到政府帮助资助公共快速充电站的建设。

55%的美国成年司机“同意”或“强烈同意”联邦政府应该投资增加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数量。只有17%的人表示“不同意”或“非常不同意”这一政策行动。

司机们还希望政府能通过降低前期价格来帮助他们向电动汽车过渡。

60%的美国司机同意向所有消费者提供州和联邦对电动汽车的激励和退税;只有12%的人不同意这一政策行动。司机也想有更多的电动车选择。超过十分之七的司机同意汽车制造商应该提供更多种类的汽车(如SUV和皮卡)作为电动汽车。只有4%的司机不同意。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电动全尺寸SUV或者电动皮卡。

克里斯哈托说:“对消费者来说,电气化的好处之一是节省了整体成本。“除了联邦激励和退税,汽车制造商应该利用他们的营销能力来教育消费者关于电动汽车的知识,包括他们的燃料和维护费用节省以及出色的表现。”《消费者报告》最近的一项分析发现,与汽油动力汽车相比,电动汽车的总拥有成本可以降低几千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