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也想造汽车!第一辆电动汽车苹果汽车将于明年9月发布

2020-12-22 16:42: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苹果必须制造一辆汽车.

据媒体报道,重点供应链厂商已确认,苹果计划于明年9月发布首款Apple Car!这比最初的计划至少提前了两年,甚至苹果汽车原型也已经在加州进行了道路测试。

据信,随着苹果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特斯拉将面临其最大的竞争对手。特斯拉周一收盘下跌逾6%,而苹果股价收盘上涨逾1.2%。

苹果将于明年9月发布第一款电动汽车Apple Car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苹果第一款电动车原型Apple Car已经在美国加州进行了道路测试,将于明年第三季度(9月)发布,比最初外界猜测计划至少提前两年。

据供应商称,苹果公司最近对何达、工会-KY、鹤琴、福田等台湾汽车零部件企业提出了库存要求。对比iPhone备货从零部件开始,在第一波供应链中列出相关运营商的惯例。为了应对Apple Car的备货需求,合肥大学、工会等厂商完全“爆单”。

苹果一直在为造车铺路,近几年一直在申请汽车领域的相关专利。自2017年自动驾驶系统启动以来,已经获得了汽车方面的100多项专利,包括自动驾驶、车身和安全软件。本月早些时候,一些媒体报道称,苹果的芯片制造伙伴TSMC正与苹果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芯片”。

这几年,关于“苹果造车”的新闻和猜测时有传出,但究竟是制造整车还是仅仅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目前还没有定论。

据华尔街消息,2013年,苹果在世界软件开发者年会(WWDC)上正式推出“车内iOS”车载系统(后更名为CarPlay),宣布苹果开始进军汽车领域。

2014年,苹果首次被报道参与“造车”。

2015年,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汽车已经招募了数百名员工开始“制造汽车”,项目代码为“泰坦”,团队将在距离苹果位于库比蒂诺的总部几英里外的一个私人地方工作。

当时,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苹果计划最早在2020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现在看来当时的说法基本属实。)

在各种风波之后,2018年,苹果造车的消息终于又添了一把真锤。2018年10月,前特斯拉3号、负责车辆R&D和制造的高级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更新了其领英身份信息:苹果特别项目集团(Apple Sp Projects Group)副总裁(以下简称“SPG”)。

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透露身份后,一些媒体立即发现,根据LinkedIn的不完全统计,苹果SPG旗下有近1200名员工,其中300多名来自特斯拉,170多名来自福特。

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教授克里斯戈德斯(Chris Golds)曾表达过自己的感受:“只要你弄清楚硅谷有哪些汽车相关高管突然离职,下落不明,大部分都去了苹果。”

这一次,相关供应商被告知开始进货和运行,这表明苹果的汽车制造过程已经到了大规模生产之前最关键的一步。

特斯拉股价暴跌,网友:你的敌人来了

和以前一样,苹果造车的消息一出来,又冲到微博上。

有网友说特斯拉的对手来了。

但也有不少网友调侃:

消息发布后,特斯拉股价周一下跌逾6%,至649.86美元,市值跌至616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天也是特斯拉正式被纳入标普500指数的日子。苹果尾盘上涨,最终收盘上涨1.24%。

电动汽车一直在争论:丰田的头被轰炸,肖鹏的车回来了

虽然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市场,但关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讨论和争议从未停止。最近,传统汽车品牌丰田汽车的董事长丰田章男遭到了电动汽车的轰炸,他指出

据《证券时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近日,日本已决定停止销售燃油汽车。在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丰田汽车的负责人丰田章男说:“日本目前的电力主要由煤和天然气供应。电动车生产越多,对电力的需求越大,二氧化碳排放越严重。”

丰田章男还表示,如果所有汽车都由电力驱动,日本夏季将出现电力短缺。此外,日本将花费14万亿至37万亿日元(1350亿至3580亿美元)来建设向电动汽车全面转型所需的基础设施。他还表示,如果日本过于仓促地禁止汽油动力汽车,目前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将会崩溃,导致数百万人失业。

面对这一言论,汽车董事长何作为新造车力量的代表之一,在微博上发消息:你让我想起当年的诺基亚.

今年以来,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相关股票市值大涨,市值一度超过6500亿美元,相当于丰田、通用、大众等九大汽车公司的总和;威来、小鹏、理想等新的汽车制造力量纷纷涌现,成为今年美股乃至全球市场的焦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