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公司将在年底看到两位数的销售额增长

2020-12-25 14:48:00 来源:第一财经

根据总工会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12月前三周的零售额平均每天5.4万辆,同比增长25%,同比增速强劲。

根据联合会的分析,12月份的零售额较好是因为去年年初基数较低。今年很多经销商没有销售压力,北京等地的消费者只需要买车。汽车产品零售价格稳步反弹,销量也表现良好。另外,目前出口市场表现良好,消费者购车热情相对较高。

另一方面,汽车公司在12月频繁推出新车,也刺激了终端销售的增长。根据威尔逊的预测,12月将推出约35款新车,其中包括26款全新车型,其余为改装更换车型。

“年底,豪车和合资品牌增长迅速。合资企业在北京、上海和其他地区表现强劲,推动了汽车的整体销量。12月份零售业表现强劲,主要是因为大城市的消费需求增长。”总工会秘书长崔东树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年初以来,独立汽车公司的业绩一直相对疲软,市场份额连续几个月低于40%的红线。虽然最近市场份额有所增加,但销量主要来自新能源汽车的贡献。“12月份,独立汽车公司的整体表现一般。其中,除长城、吉利等头车公司外,自主燃油车的性能依然较弱,新能源车的性能较强。”崔东树说。然而,独立汽车公司11月开始减产,12月没有采取激烈措施降价。“一方面,独立汽车公司降价的空间不大。另一方面,目前的主要消费人群是购买高端车的人群,所以年底独立车企降价意义不大。”崔东树说。

独立汽车公司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现象,吉利、长安、长城等头车公司表现良好,而华晨、Zotye则被边缘化。据总工会称,年末销售增长主要受新能源和限行城市推动,大部分独立传统车企的燃油车并未享受到市场复苏的红利,未来市场结构分化将加剧。

目前,为了进一步增加市场份额,独立汽车公司避免与合资品牌直接竞争,创造差异化产品。比如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WEY,在新平台上推出了硬SUV产品。在过去的两年里,吉利和其他独立汽车公司也通过推出轿跑车、MPV等产品在细分市场上取得了突破。

“中国汽车品牌的市场份额集中在头部。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品牌和产品竞争力的保证使得消费者积极选择大品牌的产品。这种趋势在未来还会继续,大规模的独立车企会部署到更多的细分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徐海东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