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全面恢复车辆驾驶管理业务的正常化

2020-10-28 10:51: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王耔)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北京市交管部门将全面恢复车辆驾驶管理业务的正常办理。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在疫情期间出台的“延期办”和“允许办”政策将于10月31日停止执行,机动车驾驶人和车主需按规定时限及时换证、验车、验车。

“延期办”将停止执行,车驾管业务恢复常态

在新冠肺炎防治肺炎期间,北京市交管部门出台了“延期”政策,可以将驾驶证发证换证和机动车检验业务推迟到疫情爆发后。该政策将于10月31日停止实施。广大车主和驾驶员应及时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验车和报废。

自11月1日起,车辆逾期检验的,检验期限不予延长;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退休期限不予延长,群众应当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检验注销业务。

自11月1日起,逾期未换发或验证驾驶证且未按要求提交身体状况证明的,换发和验证期限不予延长,群众应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换发、验证和注销业务。特别是宪兵和外国驾照的换发,需要在有效期内持证上岗。

从11月1日开始,如果你申请驾照,学生要在学位证有效期内完成所有科目考试。

北京市交管部门再次特别提醒,11月1日后,如因逾期换证、逾期体检、逾期检验等原因可能被注销驾驶证或机动车的,交管部门不予延长注销期限。北京市交管部门发现车辆在路面上未经检验或者报废,驾驶人逾期不换证或者验车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罚。

“容缺办”将停止执行,体检证明要及时补交

从11月1日起,驾驶证到期后如需申请换发,建议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申请(如果网上申请,需要到可以通过网络传输体检证明的医院进行体检),证明会邮寄回家。也可以持身份证、两张1寸彩色白底照片、机动车驾驶员身体状况证明(医院网络传输除外)到最近的车管分局、车管站。

已办理补缺的,应在2020年12月31日前提交身体状况证明。逾期未补领驾驶证的,在重新办理驾驶证业务时将受到限制。身体状况证明的补充方式有三种:一是驾驶员到可以通过网络传输体检数据的医疗机构进行驾驶员体检,相关数据自动传输到系统备案;二、驾驶员可将医疗机构出具的纸质驾驶员身体状况证明提交至本市任何一家车辆管理所、车辆管理所;三、司机邮寄纸质身体状况证明至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四环东路18号),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录入相关体检信息。

来自北京交通管理部门的提示:新冠肺炎的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请自觉配合交通管理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避开人群聚集场所,尽量在网上办理车辆驾驶管理业务,降低现场领证防控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