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组织东京奥运会谈判 寻求新冠肺炎疫苗供应

2020-11-13 16:40:00 来源:界面新闻

  

国际奥委会(IOC)仍在考虑是否寻求制造商供应新冠肺炎疫苗,以确保2021年东京奥运会的安全举办。

今年3月,东京奥运会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突然爆发而延期。6月,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举行了网上会议,双方就缩小东京奥运会规模达成一致。9月,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发布了奥运火炬传递议程和运动员参与防疫草案。10月,东京奥组委表示,预计将削减2.8亿美元的运营预算。

在过去的八个月里,东京奥运会的进展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如今,随着最近国际比赛的重新开始和新冠肺炎疫苗开发的突破,国际奥委会对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信心正在逐步上升。

11月的第二个周末,作为东京奥运会的热身赛之一,四国体操邀请赛在日本圆满落幕。来自日本、俄罗斯、美国和中国的3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期间无人感染。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高度评价了比赛的组织和防疫工作。这是奥运会延期后日本首次举办的多民族体育赛事,对未来东京奥运会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而30名运动员的交流,几乎无法与奥运会上运动员的大规模国际运动相提并论。东京奥运会对日本来说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日本还处于防疫的关键时期。

11月11日,国际奥委会在网上召开了理事会会议,巴赫在听取了东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巴赫表示,他将于11月15日至18日访问日本首都东京。这是他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后第一次去日本。在访问东京期间,巴赫明确表示,他不会讨论取消奥运会。

这次亚太地区之行确实受到了新冠肺炎疫苗进展的鼓舞。11月9日,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公司表示,根据其早期实验结果,研制出的疫苗对预防SARS-CoV-2有90%的效果。

但巴赫表示,奥委会尚未就东京奥运会疫苗的获取和使用做出决定。

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国际奥委会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一些制造商举行会谈,了解疫苗的进展。同时,我们将与各领域的专家讨论如何以最安全的方式确保参与者的安全。

他强调,弱势群体有先吃药的权利是无可非议的。“第一波疫苗接种必须给予最贫困、高风险的群体、医务人员和所有保证我们社会运转的人。”

当被问及国际奥委会是否会要求制药商为奥运参赛人员提供经批准的疫苗时,巴赫表示,他不排除要求一定的疫苗供应以确保奥运会安全的可能性,他们也在考虑不同的方案。

新冠肺炎疫苗的进展确实给了奥林匹克委员会一剂强心针,以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虽然国际奥委会目前无法给出现场的确切观众人数,防疫工作还需进一步努力,但相信只要合理安排观众人群,采取保护措施,是有希望推动奥运会顺利举办的。

会议还批准了2021年至2024年国家奥委会和运动员奥林匹克团结基金,总额为5.9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