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鲁能足协杯决赛第五场精彩:成就双冠或加冕第六冠

2020-12-14 17:05: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江苏江苏点球击败天津TEDA晋级,山东鲁能6-0淘汰扎尔晋级,2020足总杯决赛将于12月19日举行。冠军是谁?今年后,由于中国足协的中性命名政策,两队都将更名,两队的名字都不能出现在未来的名字中。谁会赢得2020年最后的荣耀?

1.全中国班

如果江苏能夺冠,他们将创造历史,因为江苏从足总杯第二轮开始就打全中国班,除了足总杯第一轮在大连2:0击败深圳凯撒的外援。中国队的江苏队首先以7-2淘汰了梅州客队,然后昆山队以2-0淘汰了客队,然后在两轮比赛中与天津队的TEDA队一起以点球赢得了决赛。目前还不知道队长吴能否出现在与山东鲁能的决赛中。对于江苏来说,面对整齐外援的山东鲁能,夺冠是非常困难的。但如果夺冠会创造历史,也会刷新人们对全华班战斗力的看法。联赛全中国班最早是广州恒大提出的。他们当时的预定时间也是2020年,但是没有人预料到两队会获得第一名,因为上海申花在联赛第一阶段的后半段

2.双冠?

江苏获得了2020年中超冠军。如果他们赢得足总杯,他们将成为双冠王。职业联赛26年,足总杯21年。只有鲁能(1999、2006)、实德(2001、2005)、恒大(2012、2016)会在一年内夺得双冠王。他们都创造了自己的朝代。八冠恒大拿到第二个联赛冠军才尝过杯冠;同样是八冠的大连,直到拿到第五个联赛冠军才明白双冠的滋味;只有第三个冠军鲁能第一次夺得足总杯,这是一个奇迹。如果说江苏和江苏能够双线夺冠的话,从鲁能手里抢到总冠军简直太神奇了。

3.三个决赛

这是山东鲁能连续第三年进入足总杯决赛。

2018年足总杯决赛第一轮,鲁能客场1-1战平国安,塔尔德利和巴坎布各进一个点球;第二轮,鲁能主场2-2战平国安,国安得分球员别拉和张喜哲,鲁能得分球员吉尔和塔尔德利。鲁能和国安两轮3-3,国安客场进球夺冠。

2019年足总杯决赛第一轮,坐在主场的山东鲁能凭借贝利上半场的射门1-0击败上海申花,在双方的两轮交锋中取得领先。下一轮归队的申花,凭借金新宇、萨拉威、钱洁的进球,以3:0击败鲁能,在总赛中以3:1夺冠。

2020年,鲁能连续第三年夺得足总杯决赛,但只有三件事可做。他们会在全华班面对江苏和江苏只拿亚军吗?

4.第六冠?

山东鲁能五次夺得足总杯,是足总杯夺冠最多的球队!但是我上一次拿足总杯,要追溯到2014年,当时我的对手是江苏的前身江苏舜天!鲁能5次夺得足总杯:1995年,济南泰山2-0上海申花;99年山东鲁能4比3大连万达实德(两轮);2004年山东鲁能2比1四川冠城;2006年,山东鲁能2-0大连实德;2014年山东鲁能5-4击败江苏舜天(两轮)。

如果鲁能在2020年再次夺得足总杯,这将是他们的第六个足总杯冠军。

5.灭绝之战

这两个队上次在决赛中相遇了。当时江苏队还是江苏昊天。第一轮,山东鲁能4-2获胜,来到江苏主场。第11分钟,安塔尔趁乱补进一球。在第59分钟,埃雷森进了第二个球。当人们以为昊天即将夺冠的时候,比赛在最后一刻受伤了。鲁能在前一场比赛中获得了定位球机会。蒙蒂罗把王送到禁区前。5比4!山东鲁能总分压舜天夺冠。

参加过这种疯狂战役的鲁能球员,如王、郝俊民、刘斌斌等依然在队内,江苏队打了最后的战役:李昂、吉祥。金敬道和张晓彬当时都是替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