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将在100天后基本保持不变

2020-12-16 14:39:00 来源:新华社

东京奥组委15日透露,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于100天后的2021年3月25日开始。接力路线与奥运会延期前的计划路线基本相同。火炬传递将覆盖日本所有47个县市,持续121天。

东京奥组委(Tokyo Olympic Organization Committee)副团长布村幸彦(Yukihiko Bumura)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火炬传递仍将从2011年海啸灾区福岛县国家足球训练中心出发,途经日本859个地区,于7月23日奥运会开幕当天晚上抵达奥林匹克体育场。

据报道,仍将有1万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近1万名赞助商和官员将参加相关活动。布村善彦表示,东京奥组委将在火炬传递期间采取适当的防疫措施,确保所有活动都能安全进行。关于具体措施,他说,OCOG仍在研究这些措施。

此前,日本一些媒体援引东京奥组委内部人士的话说,为了防止人们过度聚集,火炬传递将排除演艺明星,并限制赞助商沿途分发宣传物品。

“我们希望确保每个人的健康,包括观众、火炬手、官员和当地人民,”吉彦布穆拉说。为此,我们将考虑简化活动,尽量减少官方车辆和观众。"

但他也表示,希望每一位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和观众,都面带微笑迎接火炬的到来,在确保安全的同时营造一种激动人心的氛围,告诉大家奥运会即将开幕。

为了纪念火炬传递开始100天倒计时,当天晚上,东京天塔以金黄色点亮,呼应了东京奥运会的火炬颜色。(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