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赛季中超哪里找外援?欧洲的二三流或主流趋势

2020-12-21 16:57: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韩冰报道,今年的中超失去了浩克、卡拉斯科、查拉奥伊、佩莱、伊哈罗、扎哈维等顶级外援,中超外援年薪进一步降至税前300万欧元,这意味着中超球队明年几乎不可能签约获得球迷习惯的顶级外援。

除了继续在南美尤其是中超最熟悉的巴西,以及性价比最高的亚洲市场淘金之外,近几年在欧洲尤其是五大联赛球员市场开辟了中超,预计未来招募的主要方向还是欧洲。然而,过去花费数千万欧元的外援,在新的一年将缩减至数百万欧元。同时年薪只能吸引欧洲五大联赛和二三流联赛的中下游外援。事实上,如此巨大的签约差距是从2018年开始的,但明年将全面加速。

五大联赛只能挑中下游

事实上,从中超近五年的外援投入和来源来看,可以清楚地看到中超的外援从质量到数量都在下降。从2016年到2019年的四年间,超级冬季市场的投资几乎超过3亿欧元,但今年跌破1亿欧元,还不到去年的四分之一!转会费也缩水了差不多一个数量级,从几乎每个转会窗口都超过2000万欧元,最高纪录6000万欧元的时代,直接降到今年连1000万欧元都没有的时候。大多数外援价值约500万欧元。外援的数量和数量同时达到了近七年来的新低,数量和价格都有所下降。

今年除了费尔南多(960万欧元)被北京国安根据合同买断外,没有新增外援转会费超过600万欧元。明年这个数字很可能会更低,来源更倾向于欧洲五大联赛和二三流联赛的中下游。莫伊(布赖顿)、瓦卡索(阿拉维斯)、格纳尔(亚眠)、苏祖(梅斯)和马哲伊利(博洛尼亚)都来自保级球队。虽然卡里佐来自塞维利亚,但他已经是一名退役的老球员了。天津TEDA能从波尔图低价买到苏亚雷斯,也是因为疫情发作。葡萄牙超级巨人急于套现填坑,才愿意卖掉球员。

五大联赛平均年薪英超已经超过350万欧元,西甲300万欧元,其他三大联赛超过100万。要想吸引外援加盟至少两倍溢价,只能重点关注中下游,尤其是英超以外的四大联赛。由于英超联赛电视转播收入高,球员工资居高不下。莫伊现在在保级球队布莱顿,税后年薪需要300万欧元,这在今年的中超绝对不可能。球队的一线队员几乎都能拿到一百多万英镑的年薪。如果中超想从英格兰签下,可能只有看低英冠了。

以意甲为例,从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罗马、那不勒斯、拉齐奥这六大强队中招募球员加盟中超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们的一线队薪资几乎都在100-150万欧元以上。但来自都灵、佛罗伦萨、卡利亚里等中游球队,球队中至少有一半球员年薪不到100万,甚至只有50万左右,所以选择范围要大得多。乌迪内斯最高工资只有80万欧元,他也是阿根廷现役国脚德保罗。类似的情况在西甲、德甲、法甲都有发生,随着疫情的第二次爆发,未来一个赛季五大联赛的薪资普遍下降是必然趋势,更有利于中超中下游球队淘宝。

欧洲二三流或成中超主流

其他中超俱乐部都是从俄罗斯中超、葡萄牙中超、土耳其中超、荷兰中超、比利时中超、瑞典中超等欧洲二流联赛中招募的,并不是绝对主力。因为两者之间有很大的差距

艾哈迈多夫、古德利、阿奇姆彭、多科尔、巴索戈、莫拉斯、奥伦加都有中超投资狂潮的溢价。2018年以来,托西奇、博阿凯、卡兰加、桑蒂尼、马努、萨巴、索萨等地的转会费今年普遍下降到500万以下,甚至几十万和无偿外援,趋势也非常明显。苏亚雷斯、卡达尔、达尼尔松、拉康和贾希尔一直到保利尼奥、梅米塞维奇和比富马,到波波维奇、拉多尼克和武科维奇都是免费的。中超的投资实力像悬崖一样下滑。

从一些被中超传言的欧洲外援来看,他们也是二三流球员,很难达到之前欧洲顶级外援的标准。大多集中在中超有足够签约经验的联赛,如荷兰联赛、里维埃拉联赛、葡萄牙中超等。比如,除了荷兰联赛的阿贾克斯、埃因霍温和费耶诺德,传统前三的另外两支球队,几乎没有一个球队的主力球员年薪超过100万欧元,疫情来袭时平均工资还会进一步下降。萨尔茨堡红牛称霸的奥地利联赛,平均年薪连日本J联赛都不如。

东欧联赛,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塞尔维亚、希腊和匈牙利,这几年逐渐受到关注,在性价比上也能达到中超的要求。这些联赛的主力球员年薪较低。在西欧主流联赛短期购买力不足的情况下,不排除他们转向中国的可能性。当然要看中超俱乐部明年新赛季的预算,以及可以接触的经纪人和球员的资源。

总而言之,2021年的中超只能靠奥斯卡、特谢拉、保利尼奥、奥古斯托、莫雷诺、阿纳托维奇、费莱尼、巴坎布等老球星撑门面。即使增加了新的援助,这也是毫无悬念的事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