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得住寂寞和努力的“内功”中国女排交出了抢眼的成绩单

2020-12-28 17:01:00 来源:羊城晚报

在没有国际比赛的情况下,四名外援的参赛正好可以作为中国女排的一个有价值的参考。无疑是进攻能力和首传能力最能衡量边锋的水平。所以对比一下四名主力边锋(朱婷、李莹莹、张长宁、龚翔宇)和四名外援球员的数据,可以看出国家队四名边锋的进攻得分能力在场上大概是13-14分,只有利普曼能比得上。而在一关数据中,没有接到一关的Leapman就差很多。罗宾逊是最好的一传,完美的一传率为77%,其次是罗宾杰瓦的74%,朱婷的72%,李莹莹的数据为69%,共收到394个一传,比朱婷高出一百倍。可见李莹莹这一年进步很大,他的一传能力在过去一直被诟病。

其余数据来看,李莹莹和朱婷位列联盟前两名;张长宁是唯一一个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在关键点的处理上也日趋成熟;李普曼和李莹莹19分,朱婷和龚祥羽18分左右,龚祥羽的数据被最后一个客二传拖累。

所有这些数据表明,中国女排进攻球员的整体能力正在逐步提高,牢牢保持着世界级水平。此外,副前锋郑宜欣和王园园、自由人王和倪在数据榜上也有很大进步,这说明球队整体水平有所提高,板凳深度也逐渐增加。在没有国际比赛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也交出了一份引人注目的成绩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