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2020库存:特别臀部6冠奥沙利文6世界锦标赛

2020-12-31 14:24:00 来源:新浪体育

2020年的大幕即将落下,全年的斯诺克比赛也告一段落。回顾跨越两季的2020年,它的剧本和2019年几乎一模一样。80年代的选手表现强劲,在20个项目中获得14个冠军(去年22个项目获得16个冠军)。在剩下的6个项目中,70后阵营和90后阵营分别获得3个冠军。

此外,在过去的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斯诺克又创下了另外两项记录:一个时间跨度很长的赛季(从2019年6月到2020年8月,19-20赛季达到14个月),16年来第一次没有中国赛事(上一次斯诺克赛事没有追溯到2004年)。

2019年,Rump表现出色,不仅完成了大满贯,还在一年内获得了包括大师赛、世锦赛在内的六大赛事冠军。回顾过去的2020年,肖特一直保持着强大的实力,每年8次进入排名赛决赛,赢得6次冠军和2次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单个赛季赢得6次排名赛,在单个自然年赢得6次排名赛的球员。之前的记录是由海恩德利保持的(1990年海恩德利获得了包括世界锦标赛和英国锦标赛在内的5站排位冠军,90-91赛季海恩德利获得了5站排位冠军)。如果你选择2020年MVP,那么Rump当之无愧。

80后阵营,除了Rump,罗伯森和塞尔比在2020年也打得不错。前者上半年获得欧洲大师赛和世界大奖赛冠军,下半年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获得三次英国锦标赛冠军的非英国岛民。塞尔比的轨迹和去年差不多,上半年表现低迷,下半年拿下欧洲大师赛和苏格兰排名。同时,莱斯特小丑在2020年创下两项纪录。首先,在成功卫冕苏格兰之后,塞尔比豪在排名赛中连续获得11场胜利,追平了海恩德利在20世纪90年代创造的纪录。此外,在获得欧洲大师赛冠军后,塞尔比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连续10个赛季获得排名冠军的球员。汉德利在90年代(1989/90-1999/2000)获得排名冠军。)创造了连续11个赛季获得排名冠军的记录。墨菲、马奎尔、艾伦等80后著名选手,各获一项重大赛事。

奥沙利文仍然是70后阵营中最杰出的一位。8月,奥沙利文与丁可俊晖、威廉姆斯、塞尔比和凯伦威尔逊一起参加了世界锦标赛,成为克鲁斯堡第二老的世界冠军(44岁零255天)。同时,他超越了海恩德利的36位排名冠军,成为新的排名冠军榜之王。此外,火箭还打进了北爱尔兰和苏格兰的决赛,可惜在决赛中分别输给了小忒和塞尔比。年初,宾厄姆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大师赛冠军,成为大师赛最老的冠军(43年243天)。去年的排位冠军有三张新面孔,——塔库亚,凯尔特人,颜炳涛。这一年,霍尔特是唯一一个,单场就实现了职业生涯零突破。

90后阵营夺冠的三名球员分别是威尔逊、唐纳森和布雷克尔,他们都在短期欧冠中获得过一次冠军。斯诺克后继乏人的困境依然十分突出。和2018年一样,全年没有人拿冠军奖杯。虽然周跃龙在第一节两次进入排名赛决赛,但严炳涛进入了球员锦标赛决赛。然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军团再也没有出现在比赛的最终名单上。可见中国军团统治斯诺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奖金收入方面,6站排名赛冠军Te Rump获得95.86万英镑,成为2020年的金牌得主,奥沙利文排名第二,获得65万英镑,其中70%来自世界锦标赛奖金(50万英镑),罗伯逊以58.63万英镑位居第三。闫炳涛收入最高,为17.6万英镑,丁俊晖以14.15万英镑位居第二,周跃龙以11万英镑位居第三。

在连续得分数据上,《小特别》完成100次成为2020年百强,罗伯逊77投紧随其后,凯伦威尔逊53投位列第三。丁俊晖在中国军团破百时有23次,赵心童有22次,严炳涛以19次排名第三。2020年,一共诞生了九个完美笔画,其中希金斯和凯伦威尔逊各完成了两个笔画。希金斯在欧冠比赛中打出了第11个完美的一杆,成为官方记录(45年162天)中打出完美一杆的年纪最大的球员。(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