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第一 名副其实 在奥运会上升国旗 奏国歌

2020-12-31 16:45:00 来源:新浪体育综合

 

世界标准时间12月30日零时,FIVB正式更新了新世界男女排球队的世界排名。中国女排仍然高居榜首,位居世界第一。

根据FIVB的统计规则,在成年女子国家队排名中,中国女排继续以391分排名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美国女排9分,而排名第三的巴西女排暂时积累了328分,欧洲劲旅意大利女排以300分排名第四。土耳其女排排名第五,得分285分,高于前期。这是排名前十的队伍中唯一一个排名上升的队伍。另一支来自欧洲的塞尔维亚女排以280分排名第六,成为排名前十的队伍中唯一排名较低的队伍。此外,日本女排(277分)、俄罗斯女排(275分)、多米尼加女排(272分)、韩国女排(261分)分别排名第七至第十。

2020年即将结束,“世界第一”的排名是中国女排这些年在世界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具体体现,但2020年中国女排的艰辛和努力也让这个“世界第一”名副其实。2020年,中国女排克服疫情的突然冲击,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为期7个月的艰苦封闭训练,这是因为他们最初的意图是完成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任务,实现在东京“升国旗、奏国歌”的宏伟目标。

明年1月6日,新的中国女排将在北京重组,继续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冬季集训。根据FIVB公布的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日历,中国女排有望在2021年5月踏上新赛季的征程,先后与韩国、日本、泰国、德国、加拿大、土耳其、比利时、塞黑、巴西、荷兰、多米尼克、意大利、俄罗斯、波兰、美国等强队展开角逐,为7月份的东京奥运会冲刺热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