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足协承接中超意向强烈 已致信希望体育局支持

2021-01-05 13:53:00 来源:澎湃新闻

按照中国足协和职业联赛的设计,上赛季中超决赛的广州球迷远景中国,将在2021年3月初打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将分为两组,在两个主要的比赛区域举行。

据本报记者了解,中国足协上赛季走访的几个赛区都有兴趣承办第一阶段比赛。

大连赛区不再继续办赛

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中超联赛要到7月下旬才举行,两个阶段分别在苏州和大连举行。联赛结束后,足协杯将在苏州及周边几个赛区举行。最终比赛全年顺利完成,赛后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还是中国足协都对大连和苏州给予了高度评价。

苏州赛区通过举办2020赛季联赛,积累了丰富的赛事运行经验,江南三月基本回暖,不出意外,苏州及周边地区有望在新赛季继续举办中超部分赛事。

但是中国北方三月份的天气还是比较冷的。另外,由于这一时期疫情的影响,大连赛区不适合举办第一阶段比赛,这意味着中国足协需要重新选择合适的赛区来举办第一阶段比赛。

至于今年的比赛联赛主办城市,去年12月30日,中国足协和职业联赛筹备办公室就2021赛季各级职业联赛比赛区域的申办向各相关成员单位发出了咨询函,并要求有意申办的城市于1月初向职业联赛筹备小组反馈信息。

在下发的通知中,中超赛区除了防疫措施外,还必须保证能提供4个符合中超标准的比赛场馆和8个训练场馆,以及1个备用比赛场馆和2个备用训练场馆。

广州足协正式提交申办申请

事实上,在中国足协决定苏州和大连之前,广州和上海是最有可能举办2020年中超联赛的城市。中国足协的检查组也最早考察了这两个城市。后来考虑到广州和上海都是一线城市,当时疫情控制不是很清楚的情况下,有关方面并不倾向于在一线城市举办奥运会。中国足协随后推出应急预案,最终设定苏州和大连的比赛区域。

据广州当地媒体报道,广州足协将于1月5日向职业联赛筹备办公室正式提交申办本赛季中超的申请。目前广州符合中国足协相关要求,比赛场馆包括天河体育场、月秀山体育场、大学城体育场、奥体中心、省体育场、花都体育场等。完全可以承担八支队伍的比赛。

据悉,广州足协有强烈意向承接该项目,已致函广州市体育局,希望得到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

从气候和硬件条件来看,上海也符合举办中超联赛的要求。之前也写过一个分析,上海可能成为中超比赛区,但是到目前为止,上海足协并没有给出开放的态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