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星《舞蹈风暴》战斗能力打破记录曾经花了钱为舞蹈储蓄

2020-12-23 16:39:00 来源:齐鲁晚报

被网友称为“神仙打架”的《舞蹈风暴》,自第二季上线以来口碑不错,很多网友对这群脸好、艺好的舞者很好奇,其中,全能的李星就是这群“牛人”中的大咖。他不仅获得了中国顶级舞蹈比赛的大满贯,还获得了第一个国际六项舞蹈奖。近日,李星接受《齐鲁晚报》记者采访,向公众披露了一名舞蹈演员背后的真实故事。

原来是军艺校徽的原型

对于很多观众来说,集剪辑、指导、跳跃于一体的李星,是《舞蹈风暴》第二季出排行榜的王牌。首尔国际舞蹈大赛、丹麦哥本哈根现代舞大赛、意大利罗马现代舞大赛等六项国际大奖、中国艺术节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全国舞蹈大赛金奖、两次央视电视舞蹈大赛表演金奖……他几乎囊括了所有的舞蹈奖项,也是大多数中国舞剧首选的第一英雄。最意想不到的是,作为解放军艺术学院的优秀毕业生,李星也是军事艺术50周年徽章上的原型人物

在采访中,李星告诉记者他成为校徽原型背后的故事。那时候正好是他毕业后的第一年。经过认真思考,老师们认为他的动作更能代表军艺舞蹈的纯洁性和顶尖性:“我2000年入学,2006年中专毕业,2006年再次上大学,2010年大学毕业。我是唯一一个学了10年军艺,一口气学了这么久的舞者。”在军艺舞蹈系度过十年青春,专注于舞蹈艺术的学习,是军艺选择他的原因。

李星是军事艺术的高材生,有着深厚的根基,毕业后仍致力于舞蹈。据说李星曾经平均每年演出100场舞台剧,几乎把所有积蓄都用在精心准备的舞剧《大饭店》上。他说“为梦想买单”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人们会为了买房买车而刷银行卡。为什么做舞剧不能刷银行卡?”繁忙的旅途也让他对“职业演员”这个词的解读更加身体化。

说到终于来到《舞蹈风暴》第二季,李星讲了一个背后有趣的故事。这一切都是因为今年年初《舞蹈风暴》播出后,一批全新的观众来到了舞剧院,让他觉得电视节目真的能给剧院带来新鲜血液。据李星说,参加完节目后,他仍将回到剧院。除了《大饭店》和《沙湾往事》的巡演,他还在准备一部全新的舞剧《红楼梦》。在他的计划中,《红楼梦》将是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将带着风暴舞者和众多顶尖舞者同台演出,让人期待。

当队长比跳舞还难

“天花板”强合作

作为“黎明之星明”队的队长,李星其实是相当“有压力”的。他说当队长比跳不同种类的舞更难。当时谭元元的离开让他很难过,而罗钰文的淘汰让他最难过,比赛让他成长了很多。对于心目中的冠军候选人,李星表示,他和谢欣、李彦超私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甚至决定一起参加《舞蹈风暴》第二季。一路上,李星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也认可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希望冠军是谢欣或者李彦超。

在此之前,李星和李彦超合作的《花样年华》,是他在暴风舞台上最喜欢的作品之一。据悉,李星将在最新节目中跳两支舞:一支是与谢欣的二人转,两名“天花板”舞者将共同演绎纯粹的现代舞;另一个是首次尝试与hip-hop跨界合作,最新编辑的《得分斗士》Hello Dance newly。才华横溢的舞蹈家兴如何以完全不同的画风“一人饰两角”?人们真的很好奇。

以李星为代表,《不要怕》第二季,聚集了一大批国内外的年轻舞者。他们充满了荣耀和荣誉,但他们从未停止对舞蹈艺术的追求,并在节目中呈现了一个精彩的舞台,真实地展示了当代舞者的精神面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