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弹专家2》的上映被誉为“十年最佳香港电影”

2020-12-25 14: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弹没炸,电影真的炸了!”12月24日,由邱礼涛执导、刘德华监制、刘青云和妮妮主演的电影《拆弹专家2》在全国上映,为2020年底的中国电影农历新年带来了最强烈的热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片预售票房达到3000万,淘宝电影评分高达9.3,有望再创票房口碑年度高峰。

《拆弹专家2》,由环球娱乐和阿里影业联合创作,是阿里影业《金橙合拍计划》第五部作品,也是该系列第一部香港电影和第一部商业大片。在影片中,刘德华和刘青云重聚。除了爆炸式的视觉效果,悬疑曲折的剧情设计和对主角多方位身份的探索和解读,共同引爆了影片的口碑。不少媒体和影评人对“十年最佳港片”、“《无间道》后新高峰”评价很高,新浪大V推荐率高达90%。

两年时间,阿里巴巴影业的内容战略初见成效:2018年11月,阿里巴巴影业推出“金橙合拍计划”,宣布以主投/主公告的形式与首席电影人合作,5年内分4个大周期推出20款高品质合拍产品。2019年春节,第一部作品《小猪佩奇过大年》上映;2020年以来,《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一点就到家》、《沐浴之王》三部优秀作品分别登上了夏季、国庆、农历新年的舞台,累计票房近12亿元。

《金橘合拍计划》系列作品前四类分别是动画、爱情、青春励志、喜剧。这个《拆弹专家2》进一步丰富了多元化主题的布局。据悉,2021年春节,奇幻悬疑题材《刺杀小说家》和热血乡下人《新神榜:哪吒重生》将上映,进一步扩大《金橘合拍计划》电影名单。

除了电影名单的赎回,《金橙合拍计划》在今年11月全面升级:从之前的内容参与到以内容输出为核心;从提供故事素材和寻找合作伙伴,到高比例投资、联合开发、联合制作,再到主公告,为合作伙伴和优质项目提供全环节协助。

12月以来的农历新年,堪称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冲刺阶段。阿里巴巴影业参与了多部电影的制作和发行:淘宝电影作为首席网络营销平台,助推年度警匪片《除暴》票房破5亿;淘宝电影发行的奇幻题材《赤狐书生》,累计票房近2亿;阿里巴巴影业制作发行的《沐浴之王》累计票房3.7亿,被誉为年度最佳喜剧。

另外,淘宝电影联合出品的《晴雅集》将于25日上映,预售票房已破3000万;淘宝电影出品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和《温暖的抱抱》也将在31日上映。这些多元化的影视题材,简单和谐,应该是愉悦温暖的。有拯救世界的英雄,有奋斗的小人物,让观众欢庆岁末,不断看精彩的电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