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京辉说他的脾气软化了 狐狸天使的灵感来自彼得·汉德克

2021-01-13 14:42:00 来源:新浪娱乐

近日,导演孟京辉携黄湘丽现身上海,与观众交流解读宣传神秘新剧《狐狸天使》。这是黄湘丽继女性三部曲《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你好,忧愁》和《九又二分之一爱情》之后的第四部独角戏。

据报道,在创作过程中,这部剧指的是里尔克、布莱希特、汉德克和科塔扎尔的文本片段,由五个完全不同但环环相扣的故事组成。在分享会上,孟京辉读了剧作家彼得韩德克的诗《童年之歌》作为开场白。这首诗也是创作新作《狐狸天使》的灵感起点。

该剧演员黄湘丽连续八年创作独角戏表演,从2013年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到2015年底的《你好,忧愁》,再到两年后的第三场独角戏《九又二分之一爱情》.当被问及会不会觉得累而离开舞台时,她回答得很坚决:“不会,我还是想演一部老契诃夫的剧。”

孟京辉透露,这部新剧与众不同的另一个原因是与成都的“盗秘行动”乐队以及作为多媒体设计师的创意艺术家合作。在近两个小时的表演中,黄湘丽将继续在舞台上独自向观众展示多维故事条件下的“女性”。

谈到我最近的变化,孟京辉坦率地说:我现在最大的变化之一是我在排练时不会发脾气。演员都说我变得好像没脾气了。以前大家都觉得我脾气不好,现在好像不这样了。我好像没那么犀利。

谈到小剧场戏剧,孟京辉坦言:小剧场现在已经成了奢侈品,因为没有赚钱的观众只有200人。一部剧找到1000个观众的地方,五六百个人看了就能赚到钱,都是钱造成的。疫情过后,很多小剧场撑不住了,人们也不想创新。这可能是文化选择的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