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聪曾称赞郎朗“非常有才华”:他的名气并不令人惊讶

2020-12-29 14:31:00 来源:新浪娱乐

傅聪新浪娱乐讯当地时间12月28日,据奥地利音乐频道报道,钢琴家傅聪因感染SARS-CoV-2于当天在英国去世,享年86岁。

据悉,郎朗、狄云等钢琴新秀成为世界级演奏家后,有朋友曾问傅聪:“中国有那么多孩子在弹钢琴,再过五年、十年,会是什么样子?”傅聪的回答非常精彩。他说:“一群光荣的手指。”

2007年11月24日,傅聪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郎朗与狄云现象”:“郎朗很有才华,他的名气并不奇怪。狄云,我从来没听说过这种场面。陈萨和我一起上课,他同样有天赋。”那么郎朗和狄云能成为21世纪的钢琴大师吗?傅聪温柔地说:“钢琴是一门技术和精神的科学。对他们来说,技术是世界级的。我是个半路出家的和尚,十几岁开始学钢琴。那时候手指比较硬,没有什么精湛的技艺,所以现在,我需要那么多时间练琴。就郎朗夫妇而言,在精神层面上,由于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历史原因,他们不可能有非常深厚的文化背景。这种精神基础是无形的,但却决定了他们的长远发展和成就。但如果他们自己也有这种对精神方面的饥渴,那就没有问题了。”然后他就“大师”这个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师不大师也没关系。我不喜欢这个名词。对我来说,音乐是爱,是一生的追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