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和其他两部剧一起播出 王治钧:我喜欢代表我

2021-01-05 14:31:00 来源:新京报

王治钧扮演杨柯。电视剧《流金岁月》在除夕夜热播,剧友留言说“我要一个像杨柯一样的老板”。同时饰演的[微博]在另一部热播剧《流金岁月》中饰演沈,但性格暴戾憋屈,生活悲惨。一方面有职场精英思想透明,金句不断;另一方面,也有中年失意的男人,他们彼此分离,隐藏秘密来保护自己的母亲和妻子,甚至犹豫要不要虐待自己,咬自己的舌头。1月4日,王治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演员经常通过人物来找到你,不是通过寻找人物,而是他们彼此之间也有一种吸引力”。

演绎“神仙上司”

这一类的上司有激情、有干劲儿

2021年新年伊始,很多追《巡回检察组》的观众频繁在社交平台上感受——“想要一个像杨柯一样的老板”。在商业上,他高效明辨,同时也毫不犹豫地与年轻一代分享资源。王治钧和杨柯一样,对“神仙老板”也有自己的理解:“他护犊力度很大,虽然聪明,但是有很好的赚钱途径。这种老板首先是有激情、有活力、有实力的,和这样的老板一起做下属会被情绪所驱使。而且他还能经常学到很多实用技巧。”

在剧中,杨柯是倪妮(微博)和刘诗诗(微博)的“领袖”。王治钧说,两位女演员第一次合作,非常新鲜,非常好。”江被刘诗诗扮演的有一种不动声色的勉强。妮妮饰演的朱锁锁是一种自由和敏捷。”作为朱锁所职业生涯的“领袖”,王治钧也分享了一个《流金岁月》给他印象最深的场景。“事实上,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场景。杨柯把一些委托告诉了朱索索的富裕生活。简单的几句话之后,两个人面面相觑,眼神中却有一种失望,因为当时朱锁所要离开杨柯,还有一句潜台词‘请好好照顾我’。江湖再见。现实生活中,当时我们都快拍完了,只是把这种情绪带入到两个人的这场对话中,很感人。”

沈广顺“一惨到底”

角色太惨了,片场都憋得慌

申广顺,由王治钧在另一部戏剧《流金岁月》中扮演,与杨柯完全不同。他生活失意,背负秘密,每天给人看“暴躁脸”。沈咬着舌头前抱着妈妈喊“妈妈,妈妈”的片段曾经感染过观众。”喊了我妈一声,沈也哭了”。观众不仅看剧委屈他,就连王治钧自己也连喊“我慌了”——。“我每天都在现场,甚至没工作的时候也开始慌了。”王治钧说:“这个人物没有出路,从头到尾都是这样。只是他喝多了,可能会瘫痪一段时间。他太惨了。其实我已经等不及要摆脱这个角色了。”

沈,谁也说不出死咬的秘密,很暴躁。他拍桌子,拍砖头,砸铁棒。王治钧理解他的烦躁:“谣言、秘密、受伤、家人离开等许多原因导致他睡着了。所以,虽然大家看剧的时候都觉得他暴力,但他不会觉得自己无理取闹。”沈荡铁棒的一幕也让印象深刻。“机组人员给我准备了一根特别重的40米长的铁棒,我就带着它飞了。在那个过程中,我把自己设定为大圣孙悟空,包括最后拿着棍子站在地上的时候,我的心理支持是悟空。我觉得它就像一个大天堂。”

演戏不分大小

不会因为是配角就有遗憾

2020年,王晓以《巡回检察组》,《三生三世枕上书》,《三叉戟》,《巡回检察组》,《流金岁月》四部作品与观众见面,每部作品的角色完全不同。当谈到我是否一直在扮演配角时,王治钧说:“我对我从未得到过的角色只有一些小小的遗憾,但最多是几天。这一刻,没有遗憾,也不会因为我是配角。后悔,但我会向往更好的角色。”

《巡回检察组》和《流金岁月》同时播出,这让王治钧收到很多评论。“这部剧播出后,我发现身边都是朋友和家人,很多父母都很爱看,包括我自己的父母。我真的很高兴能为他们效力,让他们好好看看。”

当王治钧遇到他最喜欢的食物和音乐时,他也会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对音乐没有具体的偏好。我从少年时代就从摇滚一路走来,但渐渐接受的东西越来越多。随着生活的变化和心智的成长,我喜欢的东西也越来越广阔。现在从交响乐到小号独奏都可以欣赏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