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剧能成爆炸吗?《假日暖洋洋》真是一顿美餐

2021-01-29 16:56:00 来源:齐鲁晚报

最近开播的电视剧《假日暖洋洋》,展现的是阳光、沙滩、鲜艳的色彩、欢快的歌舞,也是第一次打出“中国贺岁剧”的概念。这种集陈瑶、怀特、张静初、胡军、大鹏等明星于一身的“新风格”,能否成为贺岁剧系列的“爆款”?

《假日暖洋洋》一开始就具备了贺岁剧的轻喜剧特征:大鹏和张静初饰演的陈彬彬和宋小可,是一对曾经相恋的离异夫妻,却没有反抗生活的琐碎,分道扬镳,因为新年将至,所以两人强颜欢笑,带着一大家子人去海南度假。路上小珂婆婆和表妹偷偷跑出来表演萝莉。陈瑶饰演的牌照和怀特饰演的侯浩偶尔会相遇,一个失恋,一个仿佛有了画面;第三行是一个旅行团,文医生带着青春期叛逆的女儿,试图修复旅途中的陪伴缺失。

不难看出,作为贺岁剧的基调,《假日暖洋洋》和第一部贺岁电影《甲方乙方》很像,不同的角色讲述不同的故事。最有趣的台词是陈瑶和怀特。陈瑶扮演男明星的经纪人。她为他高兴,也为他担心,尽力照顾他的事业。听到明星要求婚的消息,她误以为女主角是自己,满心欢喜。然而,当她走上舞台时,她成了一个尴尬的女配角,为新娘安排裙子。她喝醉了,出洋相,然后就走了。经过多年的努力,她终于在感情上获得了自由。应该说,陈瑶的演技总是在网上,她在工作场所扮演的失意老女人被允许经常使用金句,没有任何违和感。

张静初出现在小屏幕上已经很久了。一直粘着大屏女主,精致的高级脸突然出现在电视剧里,看起来有点普通。她饰演的宋小珂,婚姻失意,对丈夫失望,所以总是眉头紧皱,失去了很多光彩。《假日暖洋洋》明显是基于张静初和大鹏的线,但是明显离婚了,但是演技。从老梗开始,婚房,床,沙发都睡在那里。没有什么新鲜可笑的,最后打了一个车祸失忆的桥段,或者把两个人过去谈恋爱的时间锁了。刻意设置的浪漫,平凡而牵强。这一对“苦夫妻”可以回到婚姻的发源地,重新开始的结局注定是幸福的,创造出笑中带泪的喜剧模式,符合“新春剧”的特点。

还有暖暖和胡军演的忘情大伯的角色,是暖暖妈妈当粉丝插的,一下子冲淡了观众对萝莉对大伯的爱的不适,却因为有趣的互动增加了笑点。接下来人们期待的是文博士的那一行。他和女儿的关系很僵。还有一个护士长可能会在旅行团里发展暧昧。他在青春期遇到“天敌”,不知道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请防疫假的医护人员在路途中救人,成为女儿眼中的英雄。这个形象出现在贺岁剧里,让人眼前一亮。护士长是《都挺好》里苏大强的“蔡根华小姐”,莫名其妙的加了一点幸福感。

“贺岁剧”的招牌对于电视剧来说是“新”的,轻喜剧,温馨,不需要太深刻。这些元素《假日暖洋洋》都实现了。有几个故事,关于释怀与疗伤,关于坚持与找回,关于修复与赞美,都和普通电视剧故事线的主题曲不一样。作为贺岁剧,形式零散有趣,刷成正餐剧也不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