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公司引进了低温控制芯片马脊来实现对多个量子比特的控制

2020-01-01 12:25:5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英特尔宣布开发一种名为“马脊”的低温控制芯片。该芯片可以在量子计算机中控制多个量子位。英特尔在其声明中称,该芯片的开发是迈向真正可行的量子计算机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作为其声明的一部分,英特尔声称量子计算机开发领域的其他参与者忽略了此类计算机的一个重要部分——即同时控制多个量子位的方法。英特尔报告说,他们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和TNO合作,使用内部开发的技术开发了这种新的芯片。他们认为,这种新芯片将极大地增加开发真正有用的量子计算机的潜力。

量子计算机是基于量子位的,而量子位是出了名的不稳定。为了使它们更稳定,量子计算机工程师构建冗余,从而防止错误破坏计算——这就是为什么需要这么多量子位的原因。量子位元被储存在冰柜里,使它们非常接近绝对零度。它们由来自冰箱外的微波脉冲控制。这意味着每个单元都有一组电缆伸出来连接到外部控制器。

英特尔的新芯片与量子位一起放入冰箱,消除了电缆的混乱。这就是为什么它被称为低温控制芯片。新芯片也比目前使用的其他芯片小很多。综上所述,这两个特性为单个控制器控制多个量子比特打开了大门——英特尔声称,Horse Ridge为未来的控制器奠定了基础,未来的控制器将能够控制数千甚至数百万个量子比特,使量子计算机的实现成为可能。他们声称,微型化是关键。值得注意的是,微型化是英特尔的强项之一。

英特尔还对量子计算机的设计做了另一项改变——他们将冰箱内的温度提高了几度——足以防止来自马脊的热量造成量子位元的问题。他们还承认,开发真正有用的量子计算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称目前的开发是马拉松的“第一英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