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员工很少成立工会 美国媒体:员工权益保护行动席卷硅谷

2021-01-06 11:04:00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谷歌员工很少成立工会,美国媒体:员工维权行动席卷硅谷!

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的员工4日宣布成立“Alphabet工会”。目前已有226名员工加入,据说是谷歌成立的第一个工会。据《纽约时报》4日报道,谷歌在硅谷成立工会的情况很少见。新成立的工会是最明显的标志,表明员工维权行动在过去几年席卷了硅谷。

“工人们建立了谷歌,但它不再是我们想为之工作的公司。”AWU执行主席帕尔科尔和副主席楚威肖4日《纽约时报》联合发表评论,宣布工会成立的消息。文章称,他们已被列入美国通信工人协会(American Communication Workers Association),工会将向所有Alphabet员工开放,包括临时工、供应商和承包商。“我们的工会将努力确保工人知道他们的工作是什么,并获得合理的工资,而不用担心受到虐待、报复和歧视。”

谷歌工会的成立对于科技行业来说是极其不寻常的。过去,硅谷的软件工程师和其他技术人员基本上对社会和政治问题保持沉默,但现在许多硅谷员工在多样性、薪酬歧视和性骚扰等问题上变得更加直言不讳。2018年,超过2万名谷歌员工举行罢工,抗议公司处理性骚扰的方式。还有人反对他们认为不道德的商业决策,比如为国防部开发人工智能。

4日,谷歌人力资源总监希尔弗斯坦回应称,公司支持员工的劳动权,但同时表示“一如既往,我们将继续与所有员工保持直接接触”。一些媒体对此的解释是,谷歌未来可能会绕过工会,直接与员工谈判。根据该报告,AWU不同于传统工会,属于少数民族工会,仅代表26万多名全职雇员和承包商中的一小部分。工会的建立不仅是为了解决工资和薪金问题,而且是为了保持维权活动的组织性和长期性。在加入工会的员工看来,这是他们以前努力的延伸,从组织结构上给公司管理层施加压力,让公司对承诺的变化负责。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总结了很多谷歌员工的投诉,其中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抱怨自己的工作太琐碎。“公司很多员工都是十大名校毕业,但是他们的工作很琐碎,比如为Google广告产品提供技术支持,手动删除YouTube上的举报内容,或者写一些基本代码来测试网站上的一个按钮应该用哪种颜色……”,还有的表达无力感。我在这里工作了三年,很难离开,但是一个重要的因素让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一些前员工在求职网站上抱怨说,水平稍高的人很难平衡工作和生活,甚至建议管理层创业时要找到初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