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Linux KVM虚拟化引入其Power服务器生产线

2020-01-14 12:27:2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6月11日,IBM在波士顿举行的红帽峰会上宣布,它将把Linux内置的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VM)带到只支持Linux的Power服务器上。

技术上有趣的是,虽然KVM管理程序是Linux内核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它是一个只能在x86架构上使用的特性。具体来说,KVM需要在芯片中使用Intel VT或AMD-V虚拟化扩展。

因此,如果要在2014年之前使KVM在IBM的linux专用Power Systems产品系列中可用,IBM需要将KVM移植到其Power芯片上。虽然IBM对如何实现这一点缺乏详细说明,但自2011年以来,IBM一直致力于使KVM投入使用(PDF链接)。似乎可以肯定的是,IBM将在明年内将KVM引入Power Systems服务器。

同时,为了鼓励用户在Power上使用KVM, IBM将在北美开设两个新的IBM Power Systems Linux中心。在这里,IBM将帮助用户了解如何在Power上使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RHEL)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SLES),并最终在Power上运行KVM。

一位前IBM工程师推测,“PowerVM是一个非常复杂和高级的管理程序。”IBM必须“将KVM移植到Power上,以便它能够无缝地集成到现有的云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