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与公募私募竞争!平均表现揭示差距?

2020-12-11 11:02: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激烈的冠名竞争背后:券商私募和公募私募竞争!平均表现揭示差距?

临近年底,私募年度业绩竞争日趋激烈,今年有274家私募产品收益翻番。但光鲜亮丽的数据背后,还是有一些差异的。

据统计,有公募背景的券商和私募基金经理共管理10624只私募产品,是私募行业的中坚力量。但从目前的平均表现来看,今年公开发行私募股权产品的平均收益为34.16%;但今年券商送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是25.85%。不难发现两者相差近10%,这种差距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经纪人通过私募和公开发行来竞争私募

在私募行业,券商和公募是主要骨干。截至11月底,纳入私募网络排名的15287只对冲基金今年平均收益率为24.60%,其中274只私募产品收益翻番。但在这个光鲜的数据背后,却透露出两大私募派系并没有那么光鲜。

根据私募网的数据,在私募产品的管理方面,具有券商和公募背景的私募基金经理共管理了10624只私募产品。具体来说,共有284名具有公募基金背景的私募基金经理,共管理4283种私募基金产品。这些私募基金产品今年的平均收益是34.16%。上述公开发行背景的私募基金经理平均工作年限为17年,其中平均收入50%以上的基金经理46人,占16.19%。

公募中,今年收益最高的是川家堡资产管理的陈新宇,其管理的私募产品今年的区间收益在240%以上;其次,颖颖投资的子公司姚月,管理了一个私募产品,今年营收171.44%;排名第三的是资本的子公司徐管理的私募产品,区间收益171%;第四名是项英资产的刘新勇,产品系列收入110%。在今年公募背景的私募基金经理中,区间收益超过50%的有很多明星私募基金经理。比如高益资产的邓晓峰,它管理的私募产品今年的区间收益是64.82%;此外,高益资产下孙庆瑞管理的产品系列平均收入为62.48%;值得注意的是,民森投资蔡明管理的私募股权产品,今年平均收益61.6%,排名第一。

同时,有券商背景的私募基金经理1070人,管理的产品共计6341种,平均工作年限16年,今年以来区间平均收入25.85%。区间收入最高的是建业时代的陈志辉,今年由其管理的私募产品平均收入为350.82%;其次是华林和创的曾易刚,他今年管理的私募产品平均收入是294%;第三名是大宇资本的鲁山,其私募产品平均收益195%;第四位是南方海辉的高海兵,私募产品收入189%。

激烈竞争背后:业绩披露风格决定业绩吗?

记者注意到,今年有公募基金背景的284位私募基金经理管理的4283种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为34.16%;1070名有券商背景的私募基金经理管理的6341种产品同期平均收益为25.85%。对比两者的数据,不难发现,公募的私募基金经理容易进行私募,高管规模大多为公募;收入方面,平均表现也高于券商私募。

对此,一些私募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私募圈内两大私募派系的业绩差距,其实与基金mana的投资研究能力有很大关系

另外,从“私有化”后的从业人数来看,公募基金背景下的私募基金经理有284人,管理4283人;有券商背景的私募基金经理1070人,管理的产品6341种。根据上述私人投资者的说法,两个数据的主要区别在于券商门槛相对较低,公募基金人才培养难度相对较大。另一方面,经纪业务范围广,有经纪背景的基金管理人包括很多不在投资和研究岗位的人。比如券商背景特别大,前期转行私募的基金经理基本都是国内一批早期券商。

国家商业日报

海量信息,精准解读,全在新浪财经APP编辑:石秀珍SF18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