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品期货的中午时分 大多数漂浮的红色油脂导致植物油

2020-10-30 16:59:00 来源:新浪财经

油厂库存水平偏低 菜油市场供应偏紧

由于沿海地区油厂油库存较低,在需求逐渐旺盛的同时,相关部门开始了沿海地区储备油的轮购,植物油期现货价格跟上了近一周外盘豆类上涨的步伐,再次上涨。展望市场前景,植物油储备购买仍在继续,市场供应依然紧张,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没有国家储备的出售,植物油的供应方已经失去了最稳定和最大的来源。国内油菜籽产量低,成本高,几乎都是用小机器压榨生产浓香型菜籽油。由于中加关系出现困难,2019年3月底从加拿大进口的油菜籽数量大幅下降。虽然今年略有回升,但仍未达到往年水平。虽然植物油进口量有所增加,但植物油进口量和菜籽油总量也不如往年,导致沿海和内陆油厂植物油库存大幅下降,我国植物油整体供应严重不足。

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9月,国内进口油菜籽27.03万吨,比上个月增长102.32%,同比增长67.9%;1-9月累计进口217.04万吨,同比增长12.93%。此外,9月份进口植物油19.44万吨,同比增长51.9%;1-9月累计进口142.19万吨,同比增长28.51%。然而,由于良好的下游需求和积极的交付,油厂的植物油库存较低。截至10月23日,广东、广西、福建油厂植物油库存4.31万吨,同比减少8400吨,降幅16.31%,也较去年同期的8.59万吨下降49.83%,为历年同期最低水平。同时,沿江油厂植物油库存4.82万吨,环比下降5200吨,也是历史最低水平。

欧洲再次封城 油价再度重挫

10月28日,德国和法国同时宣布第二次“国别关闭”。欧洲领导人重新实施防疫封锁政策的决议,可能导致法德两国原油需求大幅下降。

在法国,新措施将于周五生效,并将持续到12月1日。措施包括:除非买必需品、就医或每天锻炼一小时,否则人们应该呆在家里。与此同时,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也表示,德国将实施为期一个月的紧急封锁,包括关闭餐馆、体育馆和剧院。欧洲城市的关闭可能只是开始。据新闻报道,其他欧洲国家也受到第二轮疫情的袭击。另外,美国的情况不容乐观。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已经基本确定不会在大选前推出,市场恐慌情绪飙升。海外疫情抑制了对原油的需求,而市场恐慌可能会进一步压低市场。原油作为风险资产,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10月28日,EIA发布了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原油库存的增加大大超过了市场预期,产量增长达到历史新高。国际石油市场遭遇滑铁卢。美国能源情报署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原油库存增加432万桶,至4.924亿桶,远高于分析师预测的150万桶增幅。这也证明了原油供应越来越过剩。上周,产量飙升至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每天1110万桶,周都增加了每天120万桶,是周都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增幅。供求格局再次发生变化,基本面无法支撑油价,市场在等待下一个减产协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