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亿私募Q3位:高益资产偏爱科技股郝明投资喜欢“吃药喝酒

2020-11-05 13:47:00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100亿元私募三季度头寸秘诀:高益资产偏爱科技股,郝明投资喜欢“吃药喝酒”

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后,100亿元人民币的私募头寸尽收眼底。根据私募网最新统计,记者了解到,第三季度截至9月底,共有19家私募持有396只股票,总市值636.19亿元;相比之下,郝明投资在持股数量上是独一无二的,共持有209只股票;高益资产在持有市值上有绝对优势。其80只股票的总市值高达484.84亿元,占总市值的76.2%。

多位民间投资者告诉记者,从第三季度数百亿的定向增发头寸来看,虽然整体风格没有太大变化,但部分资产配置有所调整,科技和反周期的成长股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其中成长股的消费板块更受青睐。具体来说,高益资产坚定看好科技板块,而罗明投资则是“吃药喝酒”的风格。

增持51只减持123只

100亿人民币私募一直被视为私募基金的风向标。根据今年第三季度报告的披露,个人股票数量和100亿元人民币私募持有的市值都达到了新的阶段高点。统计显示,第三季度上市公司财务报告中出现19笔100亿元的私募,总市值636.19亿元,396只股票,涉及医药、科技、消费、环保、基础设施、汽车、航天、金属等行业。

据记者梳理,按照持股公司数量,龙鸣投资持有209只股票,其次是高益资产,持有80只股票。同时,水影投资持有23只股票,九坤投资持有22只股票。此外,淡水泉、林园投资、银业投资、童渊投资、林静资产、银豹投资、1000家合资企业、少气牌投资等。虽然他们也持有不同的股票,但不超过10只股票。

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持股最少的深圳凯丰投资只持有神农发展一只股票,持有市值近1.4亿元,占流通股总数的0.58%。

就市值而言,高仪资产占绝对比重。虽然持有的公司数量少于罗明投资,但罗明投资持有的80只股票总市值高达484.84亿元,而罗明投资持有的209只股票总市值仅为31.86亿元。

具体来说,高益资产在人福医药、广汽科技、长阳科技三只股票中持仓较重,持股比例在3%-5%的股票相当多,包括完美世界、大华股份、巨人网络、同仁堂、世纪信息、宇通客车、上海家化等。而他们对科技股的青睐显然更高。

相比之下,刘明投资是分散的,只持有金盛新材料的一只股票。虽然朱波设计、龙腾光电和加比苏必利尔公司的持股比例也保持在3%至5%,但大多数仍保持在1%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刘明投资还持有医药股和白酒股,如南信药业、爱迪药业、海晨药业、广信药业、中医、汇泉啤酒等。这是看好“吃药喝酒”的市场。

此外,据记者统计,三季度100亿元私募持有的396只股票中,51只股票处于上涨状态,222只股票处于上涨状态,123只股票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继续看好科技股和消费股

虽然第三季度披露的100亿元私募头寸显示,大多数投资风格没有发生很大变化,但一些私募已经调整了资产配置。

石椿资本的商业伙伴杨如意告诉记者,根据数百亿私募持有的头寸。

也有许多私募股权投资者认为,第四季度技术和反周期成长股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成长股的机会仍将来自以食品和饮料为代表的泛消费行业,以及以创新为主导的制药生物和技术行业。比如紫金矿业,高一资产在那里继续看好。该公司是黄金和铜矿开采的领先股票,今年的股价表现非常好。新的领先的证券股票Hikvision和大华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两家公司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此外,重阳投资第三季度仍坚持价值投资,继续牢牢控股燕京啤酒、SDIC电力和上海家化。百亿元私募股份,坚持一贯的投资风格,这些板块都有良好的业绩增长,未来的确定性更高。

湘聚资本创始人兼总经理惠亮告诉记者,展望第四季度,市场投资机会将大于风险,需要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中长期而言,机构投资者应坚持核心投资策略,寻找竞争力强、价值持续扩张的公司。具体投资方向来说,一是拓展能力较强、盈利质量较高的行业,比如餐饮龙头,属于可以长期关注的行业。第二,技术创新带来了高质量的利润增长产业。在很多行业,产品升级、进口替代、格局优化的趋势在不断推进,比如云计算、国内替代、高端制造,从中可以找到很好的投资机会。

龙鹰引信资产总经理童迪珍告诉记者,a股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完成,市场对业绩不确定性的担忧逐渐释放,情绪回暖;与此同时,最近披露的经济数据也证明,一些行业的景气度正在迅速回升,相关公司的股价立即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第三季度报告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公司今年的业绩走势,近期的市场热点也会紧紧围绕它。得益于经济复苏和十四五计划的产业,相关龙头企业将会越来越强。”童迪一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