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研究马不停蹄:投资“风向标”若隐若现“好心”大不相

2020-11-12 13:2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机构研究不停投资“风向标”隐现

a股上市公司制度研究步伐加快。过去一个月,近500家上市公司欢迎机构研究。值得注意的是,生物医药、建筑产品、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等领域受到机构的关注。Hikvision、唐艺昕和其他公司已经成为吸引机构研究的“流动载体”。

机构研究一直被投资者视为投资的“风向标”。根据市场观点,经常被机构调查,表现出很大投资兴趣的公司,往往会在下一段时间退出好的市场。

  被调研公司股价普遍走强

风数据显示,10月11日至11月11日,共有497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查。生物医药、建筑产品、信息技术、工业机械、机动车零配件及设备、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等领域都引起了机构的关注。

按此期间被调查的总次数计算,唐艺昕、建朗五金、郝云科技、海鸥生活产业、汉中精机、华阳集团、深圳科技、长春高辛、汉王科技、路宏钢结构、永高、易通、永兴材料、中天精装、益智米均被调查5次。

根据参与研究的机构数量,Hikvision、Goer、中国检测、长春高辛、赵一创新、汇川科技、美念健康、BOE A、爱美客、新产业、华宇软件、党生科技、迈瑞医疗等都是被200多家机构调查的。调查摘要暴露了许多机构的核心关切。比如Hikvision的调查纪要记录在一万多字,EBG的数字化转型,能够持续创收的业务比例,创新业务的孵化,公司供应链和库存的最新状况都被聚焦,显示出组织的浓厚兴趣。

从同期“热门公司”的股价走势来看,大部分都上涨了。Hikvision、赵一创新和汇川科技的累计增幅分别为24.01%、12.34%和30.09%。一些公司的股价下跌,如长春高辛和海鸥住宅工人,分别下跌7.76%和10.16%。

今年5月,海鸥活动房、大足激光、宏泉IOT位列前三;德赛西威、宏发和唐艺昕位列前三。自5月1日以来,上述六家公司的股价分别上涨了102.3%、35.41%、40.66%、73.73%、51.89%和44.09%。

 机构“心头好”大相径庭

从参与研究的机构来看,以中信证券为首的经纪机构最为活跃。过去一个月,中信证券进行了131项调查。交行施罗德基金和嘉实基金在基金机构的调查次数最多,均达到93次。

以长期基金为代表的保险资金方面,泰康资产、太平资产、PICC资产、中国人寿资产、新华资产等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调查次数最高,从35次到60次不等。中国人寿养老、长江养老、平安养老在保险机构调查次数最多。

被调查的顶级机构大多是行业领军人物和知名机构。各种知名机构投资者都有不同的“好心肠”。比如中信证券最关注的是海鸥公馆、美亚白客、Hikvision天丰证券最关注信阳丰和华宇软件,值得购买;中信证券最注重中餐,华宇软件,海鸥公馆等等。交行施罗德基金最关注Hikvision、洽洽食品、华宇软件等。收获基金最关注西麦食品、唐艺昕、华宇软件;银华基金最关注Hikvision、洽洽食品和华阳集团。

在保险基金关注度最高的榜单中,除了Hikvision,华宇软件,唐艺昕等。这是很多机构关注的,美国健康,周六,中信特钢,东方宇宏等。也在名单上。

 挖掘周期性机会

最近机构开始明显关注周期性品种。至于市场前景将如何解读,GF证券首席策略师戴康指出,目前整体市场处于企业利润强劲、估值压力不大的格局,仍能找到一些积极的机会。“顺周期行业的修复逻辑和轮换相对清晰”。

中国人寿资产认为,随着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显著降低,中期内整体市场概率将大幅波动,但短期内预计将出现相对较强的修复。在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以能源化工行业为主导的周期领军者,一些可选的消费行业,以及产业走势上行的高端制造业,如新能源、军工等。

华富基金认为,可以选择边际利润显著提高的行业平均配置,如目前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医学生物、半导体等科技行业的统一配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