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大战基金进入退出期基金经理看好市场稳定运行前景

2020-11-24 13:51: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五位蚁战基金经理提出的“设立b股,按净值免费退股”的方案已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昨天,创新未来基金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提款期。

记者在五家基金公司的官网上看到,创新未来基金已经设立b股,投资者可以选择将原有股份变更为b股,实现退股。在支付宝页面,创新未来基金也显示“退出”按钮,投资者只需要4步就可以完成退出。

与此同时,一些基金经理通过公开信等方式向投资者展示自己的投资理念。并表示将继续持有其认购的基金份额,不会中途退出。

最快4步完成操作

11月23日零时起,创新未来基金进入赎回选择期。

记者在支付宝页面上看到,5只创新型期货基金的页面上增加了“退出”按钮,提示“该基金已进入退出选择期,可于2020年12月22日15: 00前申请退出”。

记者点击“退出”按钮,进入“退出说明”界面。《说明》中提到,从基金成立到12月22日,所有投资者免交管理费、托管费、销售费,不收取赎回费。

记者尝试点击“确认退出”进入退出份额选择界面。退出的时候他可以选择部分退出,包括20%、50%、80%或者全部。退出金额按11月23日净值退出份额计算,于11月24日24: 00前记入余额宝。成功申请退股后,系统会提示该股转为b股,自动出售给余额宝。

记者咨询了五家基金公司的客服,询问了取款和到达的时间。答案是支付宝认购的基金份额将撤至余额宝,到达时间为T 1工作日24点前。如果通过直销渠道认购股份,则退股时间略有不同。

5只创新型期货基金持有人总数超过1300万,影响很大。从昨天退出期第一天的市场反馈来看,投资者之间还是有很多分歧的。一些投资者在一个论坛上表示,他们“对市场不乐观,选择退出”,而另一些投资者则表示,“相信基金经理的能力,并将长期持有”。

5只产品均获正收益

截至11月20日,五大创新期货基金已成立一个多月,仍处于开仓期,净值表现相对稳定。目前五个产品都是正回报,平均回报率1.23%,表现最好的净值增长了3.24%。

尽管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但这五只基金仍按部就班地正常运作。在投资层面,一些创新型期货基金近期宣布参与了部分公司的定投;一些产品宣布扩大投资范围。

11月21日,E基金宣布,E基金创新未来基金参与人和药业非公募股份认购,获分配5878.86万元,占基金净值的0.49%。

11月19日,E基金宣布,公司管理的部分基金参与认购联创电子非公开发行股票,包括未来18个月的E基金创新基金。11月11日,E基金创新还出现在未来18个月凯润股份非公开发行认购名单中,获配股118万股,账面价值占基金净值的0.29%;两笔分配的固定收益贷款的锁定期为6个月,解禁将于明年5月中下旬进行。

10月下旬,鹏华基金还宣布,鹏华创新将在未来18个月内纳入“可投资科技创新板股票”产品范围。鹏华基金表示,将保持基金投资风格的一致性,按照审慎的原则做好流动性风险管理。

华夏创新未来基金经理周克平在致持有人的信中表示,基金成立后,开始按照18个月封闭式运作、秉承长期投资理念的思路布局。“我们的投资风格是专注于成长型股票的投资。相比行业轮换和宏观配置,我们更擅长选股,希望找到依靠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组织结构创新来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行业和公司。同时,在积累安全垫的基础上,进行积极的仓位布局。”

某基金公司的一位人士表示,创新型期货基金备受市场关注,这五家公司投资谨慎,净值稳定。投资者可以关注这些基金经理的表现、理性投资和长期投资。

基金经理看好后市

“最近的市场风格转变带来了增长领域的调整,但它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周克平表示,今年6月和7月,以半导体和疫苗为代表的成长型行业迅速崛起,优秀的公司透支了不少未来空间,这是最不安的时候。“现在很多优秀的公司都经历了10%甚至20%以上的回撤,利润还在变现,成长逻辑和空间还清晰可见。风险释放后,是时候更加乐观,认真分析,冷静选择长期优秀股票了。”

鹏华创新未来基金经理王在周报中表示,市场经历了早期估值升级和大幅上涨,部分资产升级至更高水平。但从整体来看,资金是在追逐一些高成长的优质行业和优质公司,而不是好公司和坏公司一起崛起的泡沫市场。因此,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在短期内并不大,市场整体仍处于相对健康的状态,所以当前市场可以定性为中性。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如果我们深入研究,立足长远,仍然可以找到许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目标。“这些公司所处的行业轨迹符合中国当前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它们有加速高增长的确定性。这种成长是我们最看重的企业价值来源,同时也能不断消化过热的市场情绪。它带来的估值很高。”

中欧创新未来基金经理周英博明确表示,该基金由三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希望另外两位基金经理能够在科技细分的轨道上给予更多的投资和研究支持,依靠强大的团队合作更好地管理基金。目前,中欧创新未来基金正在开仓。周英博表示,他将带领成长战略团队,坚持寻找业务好、团队好、估值好的优质投资机会,兼顾用户的收益体验,努力获得长期良好的超额回报。

产品发布期间,周英博自己购买了260万中欧创新未来基金,并表示会陪伴持有者度过18个月的关闭期,不会中途退出。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基金管理人应当购买自己管理的基金产品,持有期限不得少于1年。周应波表示,他将审慎负责地管理基金资产,选择高质量的投资目标,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升值。

新浪声明:Sina.com发表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为了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相应地自行承担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