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无忧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降主营业务收入减少13.9%

2020-11-25 14:52:0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无忧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润翻番下降主营业务收入下降13.9%

以后的无忧收入主要来自两部分业务。网上招聘服务收入5.45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6.334亿元下降13.9%;其他人力资源相关收入3.606亿元,较去年第三季度的3.556亿元小幅增长1.4%。

前程无忧表示,收入下降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对中国企业业务运营的持续影响,对其2020年招聘需求和公司在线招聘平台支出产生负面影响。此外,在报告期内,无忧未来增加了对新技术和产品开发的投资,导致服务成本增加和收入水平下降。

但在疫情影响和连续三个季度营收负增长之前,未来已经出现放缓迹象。从2018年第二季度到2019年第四季度,无忧未来的收入增长率从32.53%持续下降到1.35%。主营业务网络招聘服务收入占比从2017年的65%降至2019年的61.8%。2019年,在线招聘服务的独立雇主数量减少了6万多人。

盈利方面,未来也不稳定。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归属于母亲的净利润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此后几个季度也出现亏损。虽然今年第二季度归属于母亲的净利润增长了四倍多,但主要是政府补贴、投资收益等非经营因素造成的。

资本市场上,一个无忧期货的股价立刻下跌,2018年6月达到112美元的高点,然后一路下跌。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24日,其股价收于73.71美元,总市值为49.01亿美元。

公司成立于1999年,200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是国内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提供招聘、猎头、培训评估、人员外包等服务,线下服务机构覆盖全国25个城市。经过20多年的发展,虽然未来仍处于行业第一梯队,但在BOSS直聘、猎聘等新平台的冲击下,下滑逐渐明显。根据易观千帆的数据,今年10月,未来无忧应用的活跃用户数为852万,低于月活跃用户数为1257万的BOSS直接就业应用。

今年上半年,无忧开始调整业务,削减运营成本。4月,石家庄、乌鲁木齐、厦门、兰州等11个城市办事处关闭,127名员工解除劳动关系。被曝出强制裁员问题,无忧未来被推到舆论风口浪尖。

无忧未来已经把退市提上日程。9月21日,该公司宣布,公司董事会下设的特别委员会已经聘请了独立的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来帮助评估公司的私有化提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