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易货”区块链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成功落地

2020-11-27 16:24: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首个区块链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成功落地

北京2020年11月27日2020年11月24日,汇一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宏亚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在青岛西海岸可信示范仓库成功落地首单小农产品区块链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

“物物交换”平台以“可信数据池”和“可信仓库”为基础设施,利用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以相对独立的物联网技术,确保实物与电子仓单之间的唯一绑定。监管系统实现了货物信息实时加载、远程库存、仓储控制、全生命周期监管等功能,为金融机构开展仓单质押融资的智能风险控制、数字风险控制和动态风险控制奠定了基础。

惠益通负责人表示,惠益通将与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合作,积极探索和实践新兴技术,为供应链金融服务赋能,构建可信的数据生态系统;基于可信数据网络和物理远程监管形成的产业链信用势能传递机制,金融技术可以赋予产业升级权能,帮助产业链新旧动能转化,共同开启创新技术赋予动产融资权能的新时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