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当选总统将对贵金属白银大有裨益

2020-11-27 16:25: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乍一看,美国总统似乎和贵金属银没有关系,但实际上拜登当选总统对贵金属银来说是最大的好处。

首先,拜登上台后,刺激措施是肯定的,规模不会小。具体来说,拜登将尽最大努力通过增加借贷、进一步扩大赤字和发行国债来支持美国经济。

此外,拜登公开表明了他实施“绿色新政”的决心,这将使美国经济走向可再生能源和净零碳排放。所有这些措施都将有助于白银价格在未来一两年内上涨。

越来越多的刺激措施

拜登上任后,预计会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尽管参议院仍由共和党控制,但在各方压力下,国会最终将通过新的刺激法案。

此外,尽管最近有关于疫苗的好消息,但经济和社会秩序“恢复正常”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病毒不会在一夜之间消失。

就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多次呼吁国会为困难企业提供更多救助措施,为美国人就业提供更多帮助。

所以,鉴于疫情对经济的破坏力,预计拜登上台后会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美联储的印刷机几乎得不到喘息的机会。预计美联储至少在2023年前将保持零利率的货币政策。这对于金银等贵金属来说是一个明显的优势。

绿色经济需要更多的白银

白银涨价的第二大动力是“绿色新政”。拜登提出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的目标,价格肯定很高。根据计划,联邦政府将出资1.7万亿美元,然后从私营部门和地方投资基金获得5万亿美元的财政支持。

而且绿色新政的实施会需要大量的矿产,其中关键是白银。今年6月,世界白银协会发布了一份名为《白银在太阳能中的重要作用》的报告,指出美国的太阳能发电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大幅增加。

从2008年到2019年,太阳能发电以年均47%的速度增长。去年,北美大约三分之一的新能源产能来自太阳能。

银在标准温度下的最低电阻性能使得银在太阳能发电装置中很难被其他金属替代。银也是目前反射性和光敏性最强的金属之一。因此,即使白银价格上涨,工业需求也可能保持强劲。

除了在太阳能电池板方面的主导作用,银正日益成为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银不仅用于车辆连接器,还用于一些电池技术。

为了实现100%清洁能源经济的目标,拜登在竞选中还提到了使用先进的核电技术,核反应堆使用的控制棒与银密不可分。

银矿供应下降+需求上升=银价上涨

尽管投资和工业需求增加,但2019年全球银矿产量连续第四年下降,主要原因是正在开发的新项目数量少、矿石品位下降和储量枯竭。

白银协会预测,2020年矿山的白银供应量将减少4%。除上述原因外,矿山将因冠状病毒而停产。

因此,我们预计银价的未来仍然非常光明。拜登上台后,一系列决策将使白银成为最大受益者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