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参与者:比特币价格上涨趋势存在地震风险

2020-12-02 14:53: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市场参与者:比特币价格上涨趋势存在地震风险

比特币价格近期剧烈波动,11月30日升至三年高点。市场参与者认为,对风险资产需求的增加、机构准入和产出减半等因素推高了人民币的价值。但鉴于数字资产大幅上涨,单边上涨的市场很难继续。

根据路透社的文章,比特币今年上涨了170%以上,上涨的原因包括: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下对风险资产的需求不断增加,对抗通胀资产的渴求,以及对加密货币将获得主流认可的预期。

Chainlink的联合创始人纳扎罗夫(nazarov)表示:“对于寻求保护的投资者来说,比特币是一种天然的避险资产,因为央行的货币发行量正在迅速增加,通胀率已经在上升。”

本轮上涨是在整个市场普遍反弹的背景下出现的。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向资本市场注入了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流动性,许多在新冠肺炎开发肺炎疫苗的公司带来了疫情将得到控制的希望。

此外,火币高级分析师康鲁智表示,比特币价格创出新高,是受大周期产出减半的推动。所谓市场减半,就是每21万块之后,每一块的奖励,也就是比特币产量减半。经过前两次的减半,比特币经历了大幅上涨。

康鲁直表示,市场不会继续上涨,破纪录高位并不意味着市场会继续一路上涨。但会对投资者的心理水平产生强烈影响,市场可能会形成一定的买入共识。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市场减半与上一轮的最大区别在于机构的明显参与。支付平台Paypal开辟了数字现金交易,古根海姆宏观机会基金近日宣布申请投资5亿美元于灰色比特币信托。这些机构的措施增强了数字现金市场的信心。彭博社的一篇文章援引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分析师的话说,家庭理财等基金正在出售黄金ETF,并持有比特币等数字现金。自11月6日以来,黄金交易基金已售出93吨黄金,价值约50亿美元。

康鲁直提醒,单边涨价不是市场健康的表现,市场参与者近期要注意风险控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