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超级疯狂》再现产业链供需缺口 引发涨价

2020-12-09 11:40: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煤炭超级疯”再现,产业链供需缺口引发涨价

最近几个月,随着冬季需求高峰的到来,动力煤、炼焦煤、焦炭、LNG和甲醇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据商界数据显示,近几周河北市场动力煤均价上涨6.21%,涨价势头并未减弱。受近期安全事故、环保等多重因素影响,年底安全生产信号增强,煤炭开采量受到一定影响。山东、山西、河北、河南等地多次发布环保限产通知,造成供应锐减。就国外进口而言,煤炭进口继续下降。根据海关总署的数据,11月我国进口煤炭1167.1万吨,比去年同期的2078.1万吨减少911万吨,降幅43.84%;与10月份的1372.6万吨相比,减少205.5万吨,降幅为14.97%。

海量信息,精准解读,全在新浪财经APP编辑:王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