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三大运营商发放5G中低频带频率使用许可证

2020-12-24 14:26:0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发放5G中低频带频率使用许可证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20年12月22日,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建设,确保5G发展频率资源的使用,工信部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举办5G频率使用论坛,田玉龙、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主持会议,向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发放5G中低频使用牌照。

2018年,工信部首次向上述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发放5G中低频测试频率使用许可证。上述5G测试频率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工信部根据申请向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发放了10年5G频率许可证,同时允许部分现有4G频率资源重新培育后用于5G,这是推动5G网络规模化部署和优质发展的重要举措。

工信部根据国家对5G产业发展的总体部署要求,加强频率统筹规划,优化资源配置,重点保障5G频率资源,加快共建共享。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商进一步推进5G建设,建设优质5G网络,提高频率资源的效率和效益,深化5G在各行业的应用,推动5G改变社会,服务经济,造福人民。

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