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接近35000美元:十年前我买了100元 现在已经升值到13亿

2021-01-04 14:55: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比特币接近3.5万美元:购买100元十年升值到13亿。比特币价格再次上涨超过13%

就在超过TSMC之后,比特币的市值在1月3日超过了阿里巴巴。1月3日,比特币价格再次上涨13%以上。截至发稿时,比特币价格接近3.5万美元,市值达到4万亿人民币,足以在全球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七。

比特币价格再次上涨超过13%

自比特币突破2万美元以来,比特币价格屡创新高,2020年价格翻了三倍。2021年前两个交易日,比特币价格继续突飞猛进,1月2日晚突破3万美元。1月3日再次上涨13%以上,价格突破3.4万美元,接近3.5万美元。每枚比特币的价格相当于22万元左右。

目前比特币的市值已经达到4万亿人民币左右,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就全球资产市值排名而言,比特币在2021年1月2日晚22点超越了TSMC,在2021年1月3日晚超越了阿里巴巴,市值在全球上市公司中可以排在第7位。

如果时间线拉长,从2009年比特币诞生后2010年产生的第一个价格对应的0.0025美元左右开始计算,截至2021年1月3日,比特币价格在10年内上涨了1300多万倍。也就是说,最初投资100元,现在已经升值到13亿元。

1月2日,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的专家洪在微博上表示,比特币牛市的第一阶段始于2019年2月,因长期抛售PlusToken而受到打压,并在2020年初再次启动后受到疫情严重影响,标志着312暴跌的结束。这个阶段的特点是曲折。

第二阶段从2020年3月开始,一路涨跌,到年底再创新高,突破2万美元。

第三阶段的标志是,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了更高的水平,突破3万美元,熊市完全失去了抵抗力。

据火币研究所的一名分析师称,美国证交会最近开始加强监管,对瑞波的货币造成了沉重打击。Ripple的投资者可能会将问题资产转移到优质资产上,因此比特币将获得更大的需求,这也是比特币价格仍在被推高的原因之一。

通过比特币

美国股票公司的股价每年飙升53倍

比特币牛市也带动相关股票强劲上涨。

证券时报经纪中国记者注意到,Bit Digital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53倍。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专注于比特币挖掘的比特数字(Bit Digital)已成为2020年美国股市最大赢家之一,相应的股价上涨了53倍。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2020年仅分别上涨了15.5%和43.4%。

日前,Bit Digital Company披露的2020年前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运营采矿机22869台,其中第三季度新增16964台,累计比特币814.23枚,其中第三季度新增739.51枚。

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860万美元,其中第三季度为791万美元。由于运营能力的不断增强和人事管理等固定费用的分配,公司在不考虑终止业务的情况下,第三季度实现利润10万美元。

此外,在美国股市上市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控股公司马拉松专利集团一直参与比特币挖掘业务,导致该上市公司股价近年来持续上涨,使其年度股价上涨10倍。为了进一步刺激股价,马拉松专利集团于2020年12月28日宣布,将以1.7亿美元的价格从中国矿机制造商Bitland购买7万台搭载ASIC芯片的S-19蚂蚁矿机;该公司预计订单将在2021年底前交付,届时采矿机器的总数将超过10万台。

但是比特币的短期涨幅太大了

还有更疯狂的言论。华尔街巨头古根海姆的首席投资官斯科特密涅德(Scott Minerd)表示,对他的公司进行的基本面分析显示,每枚比特币应该价值40万美元。根据密涅德的说法,价格目标基于两点,即资产的稀缺性及其相对于黄金的价值。此前有报道称,规模为50亿美元的古根海姆宏观机会基金向美国证交会申请投资灰色比特币信托或划拨5.3亿美元比特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